•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2020年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启动

2020-05-29 12:27:18来源: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启动

2020年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启动

  为加强全市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020年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于5月启动,5月15日市开发协会召开了信用评价工作推进会。

  万科、融创、中铁二十局、华润置地、康田、北京城建、华侨城、成都城投、飞洋、朵力、旅投景典、格力地产等20家开发企业和部分区县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信用评价工作推进会。

  市开发协会有关负责人就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向与会企业代表作了交流。第三方评估机构负责人对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作了系统介绍。

  会上还就《重庆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修订稿)》、《重庆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修订(修订稿)》向与会代表征求了意见,与会企业领导提出了宝贵建议。
市开发协会希望在“共筑成渝经济圈,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利好背景下,开发企业要练内功、提素质、强管理,重视企业品牌建设、企业信用建设,着力提高企业信用水平,建立健全企业信用体系,加强行业自律,共同推进重庆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

2020年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价原则以及依据

  评价工作本着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协会委托有资格的信用评价机构以《房地产行业(开发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为依据,按照信用评价流程,通过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合同履约、产品质量、合法经营、社会责任等方面信用记录、信用能力、信用建设的全面评价,确定参评企业的信用等级。

  二、参评范围及条件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房地产开发会员企业自愿申报;初次参加的会员企业需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且有经营活动的。

  三、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

  信用评价管理机构

  重庆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委员会

  四、评价流程

  (一)企业申报并提交资料

  企业按《2020年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报名表》要求填报报名表,按要求提交申报资料。

  (二)评估机构进行资料审核、评价以及实地核查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委托具有相关专业资格的评价机构对参评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实地核查,评价机构根据核查结果向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提交初评结果。

  (三)审定、公布、结果

  初评结果经企业反馈、复查、公示,由信用评价管理委员会审定,确定信用等级。对信用等级A级以上企业将进行成果发布、宣传推介、颁发信用等级证书。

  (四)推荐

  在获评企业中,优先推荐优秀企业参加全国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

  五、信用等级

  依据国家标准《企业信用等级表示方法(GB/T22116-2008)》,企业信用等级分为三等(A、B、C)六级(AAA、AAA-、AA、A、B、C)。

  AAA级:信用很好;AAA-级:信用好;

  AA级:信用良好;A级:信用较好;

  B级:信用一般;C级:信用差。

  六、信用评价结果运用

  根据信用评价结果,市开发协会向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建议对A级以上企业给予相关支持:

  1.向政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推荐信用评价结果,协助企业优先获得有关优惠政策支持。

  2.可优先得到市开发协会融资服务,并力争通过评价机构获得融资贷款等金融延伸服务。

  3.由第三方评价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调查报告,可作为合作方、金融机构等单位的参考。

  4.在市住建委的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综合测评中获得良好行为记录,并可获得相应分值,最高可得2分。

  5.通过宣传推介,扩大企业的品牌影响,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6.信用评价结果与全国、市级有关信用信息平台信息共享。

  7.经推荐,可参加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信用评价,获得全国信用等级。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玲   63629881/18523018225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