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河北探索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黑名单制度

杨洋2020-12-11 15:23:1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12月1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 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河北省明确将加强物业服务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黑名单制度。

  此外,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完善物业管理项目考核标准,将业主满意度评价、街道(乡镇)社区党组织评价纳入考核范围。根据小区特点,与业主协商确定小区物业管理方式,确保实现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

  在街道、社区两级设立物委会,配齐社区物业管理员,建立物业协商处置机制,协商解决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存在的矛盾纠纷和问题。不具备条件成立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委员会不能正常履职的小区,在新一届业主委员会产生之前,可在街道(乡镇)物委会的指导监督下,由物业所在地社区居委会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建立物业协商处置机制,按照“议题收集一确定议题一会议协商一执行决策一监督反馈一居民评价”程序处理物业矛盾纠纷。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