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严惩失信!衡水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修订座谈会

2021-06-22 14:11:38来源:衡水市住建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开发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6月4日,《衡水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修订座谈会在市住建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区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衡水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4年颁布以来,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和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构建诚实、守信、和谐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起到了重要且积极的作用。随着上级部门法律法规的不断修订和调整以及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不断深入,原《办法》中的部分条款内容已不适用于当前房地产行业管理现状,亟待修订完善。

  按照市住建局总体部署,4月30日至今,《衡水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已经历了启动和征求市民意见两个阶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为进一步征求修订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邀请市区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代表围绕信用结果的运用、信用行为加分扣分标准、“黑名单”管理细节等内容开展了充分探讨,与会代表就《管理办法》的信用加分项、分值、信息修复等方面提出了包括增加主动承担社会义务加分项、加强信用良好企业激励力度、信用信息的修复时限及修复方法等多条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修订工作的推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办法》修订后,在凸显“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基础上,还会对从事地产行业法人、股东等主要人员的信用情况一并纳入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对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有利于健全房地产企业诚信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