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信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24 14:27:48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日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工作视频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信用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21年信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信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通报全省2020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和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查考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考核、涉企信息归集等情况;昆明、昭通、大理3个州市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信用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常态化,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共享不断深化,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制度有效实施,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取得新突破,信用监管各专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

  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信用监管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抓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要确保企业年报公示率保持较高水平,切实提升企业年报数据质量,积极推广年报精细化管理经验。二是持续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科学制定监管计划,科学组织实施,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处置能力。三是全面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强化组织和信息技术保障,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建设和食品生产、特种设备获证企业等重点领域的专业型分级分类指标体系建设,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与双随机监管有机结合。四是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信用监管。逐步扩大重点领域范围,将行业标签管理、信用风险分类“通用+专业”模式等信用监管方式运用到更多的重点领域监管中去,提高行业监管效能。五是切实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确保“应列入尽列入”。六是认真做好信用修复工作。要按照“谁列入、谁处罚、谁修复”的原则,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做到“应修复尽修复”。七是下大力气做好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以市场监管需求为导向,重点聚焦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以及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健全涉企信息归集体系,完善数据归集共享机制。八是切实抓好信用监管条线承担的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条线,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