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辽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上线运行,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087万元

高鹤2022-07-07 16:49:1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高鹤/文)7月5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辽宁省金融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营商局、省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有关情况。

  据介绍,融资平台已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有10317家企业在平台注册,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087万元。

  融资平台是面向金融机构、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信息查询、信用分析和融资对接等服务的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整合企业信用信息、政府扶持政策、金融产品工具等资源,为金融机构、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是网络化、一站式、高效率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

  融资平台有两大核心功能:一是信用评估功能。融资平台以企业各类信用信息为支撑,整合14类数据共计531个数据字段,利用信用征信模型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估、精准“画像”,形成信用报告和信用评分,为金融机构提供丰富多样的可视化报表和图表展示,帮助金融机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二是对接撮合功能。融资平台通过提供融资需求对接、线上融资路演、政策宣传引导、融资担保等多种服务,帮助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撮合,实现融资。具体功能模块包括金融产品推介、金融业务撮合、金融政策宣传、线上融资路演、企业精准画像、贷款在线服务、融资担保服务、产业基金服务、贷款风险跟踪等。

  此外,辽宁省将持续丰富平台功能,结合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创新灵活多样的融资对接服务,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省级融资平台。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