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物业管理 > 信用动态

哈尔滨专项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后物业管理问题 推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

郭春光、吕文丰2020-11-10 17:11:38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整治,对物业服务企业全面进行信用评价,推行物业项目经理负责制,破解老旧小区改造后续存在的物业管理问题。

  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针对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低、服务质量差、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恶意“弃管”等问题,该局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制定改造后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由各区同步归集老旧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同时,由街道办事处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加强业主自治建设,牵头召开业主大会,重新选定物业服务企业并办理物业服务合同备案,对物业服务企业按年度开展测评工作。下一步,该局将搭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及网络平台,上线运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系统;建立信息档案,及时、准确掌握行业基本状况和动态;根据物业服务企业和主要管理人员信用评价结果,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据了解,根据《2020年物业管理重点工作方案》,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全面推进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推行物业项目经理负责制,破解老旧小区物业服务难题。设立物业服务专项整治举报电话、邮箱;通过巡检巡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及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违法违规的予以严肃处理。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