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公示公告

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临汾市2022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2022-05-09 09:41:50来源: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临汾、侯马开发区规划建设部,曲沃县房地产服务中心,局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

  现将《临汾市2022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临汾市2022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根据临汾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汾市2022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临双随机办〔2022〕3号)要求,为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结合我局实际,制订本计划。

  一、随机抽查事项

  2022年度我局将对建筑市场、房地产开发建设、房地产交易、物业管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及技术审查质量、建筑节能与勘察设计等进行监督检查(其中建筑市场、房地产开发建设、房地产交易、物业管理进行部门联合抽查)。

  二、抽查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三、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四、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五、结果应用

  组织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按照“全程留痕、责任可溯”要求,及时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和工作台账归集,并在行政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在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开执法检查结果,确保随机抽查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是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二)严格纪律,统筹协调。各科室要根据我市实际,制定相应的专项检查方案,要按照工作进度,落实责任分工。

  检查随机抽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统筹兼顾,与被检查单位做好对接。

  (三)总结经验,力求实效。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附件:1.临汾市2022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临汾市2022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