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联合惩奖 > 联合惩奖案例

2年内禁拿地!葛洲坝合肥“地王”项目违规销售被处罚

杨洋2021-06-24 09:53:5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6月22日,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关于合肥葛洲坝中和府项目销售选房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年内禁止在合肥参加土地竞买,罚款50万元,项目重新摇号!

  根据通报,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员工黄某某具有选房资格,但顺序号为62号,排序较为靠后,担心选不到好房。在选房前,黄某某让同事(现场销售人员)潘某某、裴某某等帮忙操作,裴某某安排同事周某在销售过程中对未售房源贴上“已售”标签,为黄某某预留房源。在选房进行到18分钟时,周某在销控表中未售的10号楼502室格内贴上“已售”标签。周某为讨好黄某某,在选房进行到38分钟时,又将销控表中未销售的6号楼301室贴上“已售”标签,供黄某某选择。在选房进行到1小时38分钟时,黄某某开始选房,直接选择了10号楼502室,但6号楼301室的“已售”标签仍保留在销控表上。至选房结束前还剩3套房源时,公证人员发现销控表上的房源只有两套。此时,周某感到事情暴露,随手将6号楼301室上的“已售”标签取下。

  登记购房人胡某某系现场销售经理潘某某妻弟的岳父,选房顺序号为递补4号。虽在前面选房时,有选房人自愿放弃选房,胡某某可以选到房源,但很难选到好房。在选房进行到1小时28分时,潘某某为了让胡某某选到好房,便让同事王某某将销控表中未售的7号楼401室贴上“已售”标签,后胡某某选房时选择该套房屋。同时查明,胡某某在资格审查时提供了部分虚假的资金证明材料。

  根据通报,取消登记购房人黄某某、胡某某本次葛洲坝中和府选房资格。因胡某某在购房登记过程中提供了部分虚假材料,取消其3年内在合肥的购房登记摇号资格。同时,本次选房结果无效,中和府项目将按照原摇号确定的选房顺序重新组织选房。与此同时,官方将“以市政府名义约谈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扣信用分30分,记入信用档案。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