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北京:集中曝光35家物业企业

刘洋   2019-12-19 11:16:27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天(12月18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对未按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35家物业企业集中曝光,并计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持续保持专项治理高压态势,督促物业企业积极整改群众关注的物业管理突出问题。

  据了解,北京市将物业服务标准不规范、处置业主诉求不及时、侵占业主公共区域、扫黑除恶、自动售水机管理等十二类问题及时纳入专项治理范围。北京市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均把物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纳入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向辖区内物业企业进行了全面部署,积极督导物业企业主动开展自查整改,持续强化物业管理综合整治。

  本次曝光的主要问题包括:未按要求开展“群众关注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关工作、未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未整改存在的问题、未及时处理业主投诉或报修等,拒不配合属地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调查、约谈,以上问题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均责令涉事企业整改,不良信息将作为行政机关在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政策扶持和表彰奖励等工作中的重要依据。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市民可随时登录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网首页,进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看。市区住建房管部门将持续加大群众关注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针对专项治理检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影响物业管理正常秩序和易引起安全事故的问题要求物业企业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应当采取有效人防、技防措施加以防范。物业企业应当进一步做好群众诉求的处置工作,坚决杜绝在处理业主投诉过程中存在的推诿、不作为、效率低等行为,多措并举落实“接诉即办”要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物业名单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