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长沙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华润等被查处

赵春林   2020-08-31 15:20:13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长沙楼市调控持续发力、效果显著,同时房地产市场乱象也不少。

  在近期长沙开展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该市开福区华润置地中心楼盘应依法明示的法规文件依次检查,发现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等应以展板形式公示的文件,被集结成册摆放在角落,损害了购房者的知情权。执法人员当即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开发商三天内限期整改到位,否则对其进行1万-3万元的处罚。

  这只是长沙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个案。

  8月20日,湖南君悦环球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房企“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收取预定款性质的费用”“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到位”,也被长沙市住建局列入住建领域失信行为曝光。

  近期以来,长沙市一些楼盘屡次发生故意拖延网签备案,弄虚作假欺骗客户获取购房资格;通过制作招拍挂价格上涨、楼盘价格对比图表,哄抬房价上涨预期等乱象。为进一步巩固楼市调控成果,长沙市于7月底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以该市望城区合能湘江公馆为例,今年6月份,有看房者不具备购房资格,该楼盘置业顾问鼓捣看房者在购房款之外多交2.2万元,声称能为买房者办理购房资格,后因购房资格未如期办理下来而失联。

  向不具备购房资格者售房的投诉,近年来在长沙房地产市场屡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类乱象未能及时获得查处,部分楼盘纷纷效仿,给当地楼市调控带来压力。

  长沙市有关方面表示,该市将始终不渝地保持房地产调控的战略定力,始终不渝地落实好房地产调控城市主体责任,始终不渝地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确保对房地产市场精准监测、精准研判、精准监管。

华润(深圳)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100018574B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4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4    变更提醒  33    关联风险  14

华润置地(深圳)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86740064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25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