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新华联:遭工行起诉,涉追偿5.92亿元本金及利息

列字   2022-07-08 16:23:5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列字/文)7月8日,新华联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民事起诉状》,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德雅路支行将公司、长沙铜官窑、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起诉至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1

  诉讼事由为:

  长沙铜官窑与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签署《固定资产贷款合同》,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向长沙铜官窑发放贷款,贷款金额为人民币6亿元,贷款期限为165 个月。由于长沙铜官窑和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就贷款偿还存在争议,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诉至法院要求长沙铜官窑偿还信托贷款本金及相关利息等,要求公司、新华联置地承担相应的责任。

  主要诉讼请求为:

  1、判令宣告长沙铜官窑与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签署的《固定资产借款合同》提前到期;

  2、判令长沙铜官窑偿还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借款本金人民币592,000,000元,利息、罚息、复利;

  3、判令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对长沙铜官窑提供的不动产享有优先受偿权;

  4、判令公司及新华联置地就上述债务对工行长沙德雅路支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5、判令三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强制执行费用、律师费等为实现债权支出的费用。

  新华联表示,鉴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公司及子公司也将积极与原告及相关方进行沟通,争取获得原告谅解、达成和解,同时将积极筹措还款资金,力争妥善解决上述诉讼事宜。公司会及时对涉及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30232395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8966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7    变更提醒  44    关联风险  234

西宁新华联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30122595049507M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9    变更提醒  17    关联风险  44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