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监督

九江住建局大动作!处罚32家房地产建筑工程单位未批先建 涉罚金达1200余万元

秦龙2020-05-15 10:57:02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据九江住建局5月14日消息,针对有些房地产建设工程为了抢进度追效益,存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现象,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近日对市本级建设工程采取日常巡查、接受举报、发证前联合踏勘施工现场等多重手段,发现并查处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违法行为。

  九江市住建局发现项目未批先建后,责令项目责任主体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督促依法依规完善报建手续,立即启动行政处罚调查程序,对施工现场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对违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做笔录,按法定程序完成行政处罚程序。

  据统计,从2018年至今,九江住建局共立案查处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案件16起,处罚项目责任主体单位32家,共处罚金1200余万元。通过依法查处,督促了项目各方参建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九江市建设工程未批先建违法行为势头明显得到遏制。此外,对一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未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的要求,也进行了处罚。

  九江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建设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对未批先建行为整治的高压态势,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促进九江市建筑业健康发展。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