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7月淡季 业绩浪来袭

田世欣2013-07-17 11:32:58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3/7/8-2013/7/14)17个城市合计成交294.4万方,环比下降13.9%,价格环比增长0.8%。7月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7.8%,同比下降16.1%,市场供需均淡。然而,上周以来经济稳增长预期升温,地产股继续酝酿再融资,板块半年报预期业绩优秀。在这些正面因素的作用下,预计未来一个月板块走势震荡上升。我们继续看好龙头公司万科、保利、招地、金地,以及荣盛、华夏幸福、金科股份等公司。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294.4万平米,环比下降13.95%,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环比下降12.1%;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14.4%。7月成交量日环比下降7.8%,其中,一线环比下降23.4%,二三线环比下降2.3%。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8%,其中,深圳和厦门涨幅居前,广州和武汉跌幅居前;15城新增可售面积环比减少13.7%,可售存量指数环比下降0.54%,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11.5,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15,供略大于求。

  政策宏观动态:7月9日总理李克强在广西考察时提出”稳增长调结构”,同时表态经济运行要在合理区间。7月12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年将全面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确保完成5年内改造1,000万户的任务。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近日作了《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未来即将出台的规划已现雏形。

  国家统计局公布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20.3%,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速分别为28.7%和43.2%。

  上市公司动态:中银国际关注的26家房企销售额6月环比增幅为11.66%,年初至今累计销售额同比平均增幅为35.02%,龙头企业销售良好。我们关注的公司中有9家公告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中航地产预亏,金融街、冠城大通预减外,其余6家公司如招商地产、华侨城、滨江、泛海等均大幅预增,预增幅度从35%-1,000%不等。近期已有4家公司公布融资预案,8家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

  投资评级和建议n上周成交量继续下滑,7月淡季的清淡成交符合我们预期,上半年投资数据出台,1-6月的地产投资及销售增速均较前5月有所下滑。政策面上利好消息较多:李克强总理稳增长和经济运行下限的说法为经济增长背书,地产股重组再融资预期使得三年来缺乏新鲜血液的行业重新振奋,城镇化规划顺利推进,房企近期接二连三公告优秀的半年报业绩预告。

  在目前较低的板块估值基础上,我们维持板块将震荡向上的判断。推荐龙头公司万科、保利、招地、金地等,以及城镇化概念中具备较高成长性高的的荣盛、华夏幸福、金科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