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12月全国平均房贷利率大幅下跌 创年内新低

袁媛 李立 冯媛2014-12-31 10:33:15来源:融36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2-3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融360

  《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2月报告》在全面分析了融360 已涵盖的86个城市房贷市场数据后,选取了全国较具代表性的35个重点城市525家银行进行样本分析。

  受央行意外降息影响,12月全国平均利率大幅下跌,创年内新低,并首次位于基准利率之下。但从银行调整房贷政策来看,降息终结了“9.30”新政后银行利率只降不升的纪录。融360统计数据显示,降息后共154家银行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117家下调,24家上涨。并没有出现此前市场忧虑降息后,银行优惠利率将收紧的局面。

  从利率调整的银行城市分布来看,利率下调银行多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融360认为,这主要是二三线城市之前房贷利率处于高位所致。而一线城市由于下半年以来,房贷持续松绑,利率不断下调,降息后,再度下调空间有限。

  融360分析认为,房贷平均利率下行是大势所趋,但由于银行资金成本整体过高,因此大规模出现八五折优惠可能性也较小。预计,在优惠幅度上,9折优惠仍是多数银行放贷底线。而且随着央行降息,此底线会进一步上移。

  在优惠利率城市分布上,融360预计,全国多数优惠利率仍将集中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厦门、成都、天津、青岛、西安、武汉、长沙等热点二线城市。

  样本选取:2014年11月21日-12月20日

  报告结构:房贷市场、楼市预测、城市数据

  附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部分城市房贷市场分析

  年终岁尾,中国房贷市场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剧烈动荡之后,12月逐渐趋于平静。调利率由银行的“集体动作”渐渐转向“自由主义”。部分银行因年底额度紧张或暂停或提高了房贷门槛,终结了“9.30”新政后房贷利率只降不升的纪录。但更多银行依旧延续此前的宽松政策,在政策利好的惯性影响下,特别是在原本利率处于高位的二三线城市,房贷利率依旧呈现明显下调之势。

  无论媒体曝光度还是话题热度,本月房贷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汇丰银行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了低准入门槛的8.8折优惠利率,使多个城市最低折扣利率重回“8”时代。

 更多详情请下载附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