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周报:备案滞后致新年首周成交下跌

2015-01-06 09:34:39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备案滞后致新年首周成交下跌,二线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2015年第一周,在年末一段推盘小高峰后,本周10大重点城市供应量继续回落,本周取得预售证171.31万㎡,环比下跌36.22%;而成交方面,由于元旦假期备案数据滞后因素影响,本周成交量环比增幅跌众涨寡,其中一线城市全部下跌,二线20个城市仅3城市成交环比上涨,三线下跌城市则接近8成。

  本周土地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房企拿地热情高涨。除一线城市外,二、三线城市总建筑面积环比均上涨,其中二线城市为成交主力,成交量达1322万㎡,环比上涨54%,占总成交量的7成。

 【政策点评】

  政策——北京、长春、中山等地公积金调整

  2015年首周,政策面比较平淡。社科院发布2015年楼市展望报告,认为2015年楼市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地方层面,长春、中山、北京等地调整公积金政策;青岛出台棚户区改造补偿新政;石家庄调整去化拓展城市空间等。

  目前限购政策未调整的城市仅有三亚及北上广深等五座城市,在我们看来,一方面,在市场新常态下,市场调节将是房地产调控的主旋律,限购政策全面退出看似是大势所趋;但另一方面,解除限购政策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冲击较大,影响较为深远,短期来看限购政策全面退出可能性并不大。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67.19,环比下降-127.1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0.22,环比下跌-139.55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8.50,环比下跌-33.56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线下跌,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6.61%,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22.25%。;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3涨17跌,其中天津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5.20%;其次是昆明,环比上涨2.01%;而大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6.56%,其次是南京,环比下跌-50.57%。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7涨29跌,其中舟山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6.65%;其次是新昌,环比上涨64.23%;而九江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3.75%,其次是万宁,环比下跌-63.6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