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揭秘!单盘日销几十亿是怎样炼成的

朱一鸣、傅一辰2015-11-16 10:49:58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1-1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深圳一项目单日成交超过60亿元的新闻本周疯传,又一次洗刷了地产人的三观。

  遥想当年,有项目一天卖个10亿元已经足够让你卧槽卧槽地转发至朋友圈;如今,“开盘热销20亿元”似乎成了上海浦东的“豪宅”们自宣时的标配。

  遥想当年,开盘当天的我们都纯纯地挤在售楼处排队摇号,选房区要够小才能拍出现场的热闹;如今,深圳项目在体育馆开盘秀热销你学不来——请群众演员坐满太贵,要不辛苦一下自家员工每人都来打个卡吧?

  感慨时代变化?不如跟着我们一探这些项目的底细,挖挖背后的原因。

  首先,我们列出了这半年来自称开盘认筹超过20亿元的项目,并从市场、企业和项目三大专业的视角来分析他们的特点:

  市场方面,改善型需求旺盛的城市如上海、深圳等最“盛产”单日热销数十亿的项目。

  上海始终维持调控力度,资金面未放松,政策面甚至还有所收紧,市场成交情况总体平稳,房企推盘也较为谨慎,并未有项目集体放量的情况,因此上海的高端改善市场长期供小于求,由卖方主导。

  点评:好地段不需大吼大叫,静静装逼就不够抢了。

  深圳方面,受到股市“牛”和香港购房需求外溢的影响,今年市场从二季度起就开始异常火爆。同时,第一批超大体量的旧改项目从14年底起逐渐入市,而在启动旧改这些区域的新盘供应量极少。

  点评:你站在创业板吹牛逼,吹牛逼的开发商看着你。

  企业方面,大型房企集体“缺席”,单日热销数十亿的项目大多产自“非典型”房企。

  整体负债率较低的房企,资金压力小,也往往有更低的融资成本,周转虽慢但能等待地价上涨获取更高利润。根据2015年中报,华润置地净负债率33.7%,港资企业九龙仓的净负债率仅19.6%;新加坡上市的仁恒置地2014年末净负债率40%,均低于典型房企的水准。

  点评:每周画一幅七块钱的画,就一定比每天画一幅一块钱的画牛逼了吗?

  非上市房企,无需通过财报数据取悦投资者,可以更灵活地制定开发和销售计划,并不要求固定节奏。如上海地产,是上海国资委旗下企业,在上海有大量土地储备,但并不急于开发销售;鸿荣源在2015年销售爆发首进TOP100榜单,仅因几个项目的贡献。

  点评:没有较真的研究猿盯着地花了多钱几时能卖,妈妈再也不担心周五加班公关了。

  项目方面,单价高是单日热销数十亿的必要条件,但作为原因“稀缺性”可能得来并不容易。

  位置好,单价高。这些项目几乎全部位于城市中心位置,单价大多在7-10万元/平方米,如尚海郦景和滨江壹十八位于浦东滨江位置,仁恒公园世纪宣传时则打出了“世纪公园最后一个新盘”口号,单价唯一低于5万的鸿荣源壹城中心则推盘量更大,超过1600套。

  点评:不如现在就拿起手机拨打规土局热线电话,百年后的嘉定新城最后一个新盘立马归您!

  拿地早,单价高。大体量旧改项目拆迁造成开发速度较普通项目更慢,每一批间隔长,更容易引起“哄抢”。如瑞安旗下瑞虹新城12年来开发了六期,至今还有地块待拆迁;大冲村旧改项目华润城润府,从华润拿地至今,光拆迁谈判就耗费了8年。

  点评:旧改不止把老板送进四季酒店这一个功能,还可以赚钱的。

  综上,想要项目热销,好地段、好价格、好时机,一个都不可少。

  如果不符合上述三个条件怎么破?

  请看“把你操盘的项目一天卖掉几十亿共分几步”的脑筋急转弯题答案:

  1)推荐你的老板关注“克而瑞地产研究”,并竭力邀请其阅读本文,完成洗脑;

  2)确认网上房地产上,此批预售证上的备案价格乘以推出面积大于20亿元;

  3)什么?货值不到20亿?退市或者半年不看新闻,说服你的老板至少做到其中一项好吗;

  4)请了摄影师就能开盘了,建议选择火车站、热门景点如南京路步行街等地节约人力成本;

  5)公众号推送热销20亿的新闻,配上开盘图和咆哮体文字,求转发一个红包只要888。

 段子讲完了,想表达的是“单日热销数十亿其实是可以制造的”。更重要的话题是,制造这样的热销,值得吗?

  严(dou)肃(bi)正(men)直(sao)的研究猿告诉你,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1)营销是以卖房子为目的的,但热销效应的传播大多无法跨出圈内,再轰动也只是自HIGH而已,对购房者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这点必须先弄清了。

  2)企业特点和资金成本决定周转速度,囤地久了项目会升值,周边配套成熟,人气也会慢慢起来,但如果你老板借的是成本15%的信托,你囤得起吗?

  3)通过加长蓄水时间囤积客源和货量是否可取?这就得看有没有竞品了:如果没有竞品那么恭喜你大胆吊胃口吧;有竞品,那么每多一天等待都是在将客户送到对面的售楼处,短、平、快才是正确的推盘节奏。

 SO,热销数十亿也好,数百亿也好,数千亿也好,说到底都是营销OR品牌总监口中的一个数字而已。至于其中多少分落袋,盈利又有几何,则是老板要算的帐了。地产江湖,冷暖自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