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下调首付款比例对北京楼市影响有限

2016-02-04 11:51:0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2-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央行、银监会2日发文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据此,首套房首付比例将最低至20%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30%。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认为,该政策的调整是此前政府明确号召去库存、支持房地产市场的有力体现。而由于各个城市市场特性不同,尤其是近期一线城市和低级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明显分化,因此政府希望通过分类指导的方式,即给予地方政府更多自主权以实现差别化调控。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熊志坤表示:“纵观2015年火爆的北京楼市,预计当前楼市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且由于市场成交旺盛,使库存得到有效去化,因此不同于其他城市年内“去库存”的主基调,短期内北京限购政策将继续,预计该政策短期内对北京楼市影响有限。“

  相关数据:

  2015年,首都北京房价指数涨幅为国内第三,位居深圳和上海之后。而不同于许多其他城市的是北京商品房分类价格指数表现。尽管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4%,但分面积段来看,90平米以下住宅的房价指数同比下跌了2.1%,而大户型(144平米以上)房价指数则同比上涨1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