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脱欧与否,英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展望积极

2016-06-27 14:12:57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6-2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距离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的时间越来越近,作为中国人热衷的海外投资市场,英国房地产市场的前途如何?投资者又该如何未雨绸缪呢?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刘德扬先生为中国投资者指路。

  英国市场的国际投资者们

  英国一直以来就是国际投资者的热门目标,尤其是英国伦敦的商业写字楼和高端住宅,吸引了无数来自中东、东欧、亚太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投资者的关注。

  房地产市场的成熟稳定、法律法规的健全透明、配套金融服务的先进完善使英国拥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和魅力。

  中国的投资者跃跃欲试。随着人民币汇率下调,国内楼价攀高,海外投资仍然是中国人热衷的投资渠道。而中英关系黄金期,以及拥有英语语言的优势,英国投资令中国投资者倍感便利。

  公投前

  疑云下的市场

  “即将到来的脱欧公投,肯定会为稳定的英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一丝疑云”刘德扬认为,“影响是短期的,而造成短期影响,主要是对脱欧带来的金融冲击感到担忧,比如,脱欧成功后的英镑汇率可能会下跌10-25%。”

  刘德扬同时指出:“无论去留,我认为长期都是积极乐观的,唯一有影响的只是短期产生的观望情绪。”

  量跌价稳

  从今年来看,基于目前核心区域高企的住宅价格、稀缺的供应以及较严格的贷款制度,加之脱欧公投前的不明朗因素,一季度,伦敦住宅成交量有所下滑,预计今年一整年的英国的住宅价格还是以稳定为主。

  商业写字楼市场,今年一季度的租赁市场依旧上扬,一季度买卖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这主要由于核心区域优质供应较少,而脱欧公投对商业写字楼市场的影响较小,主要的影响还是在于不确定因素带给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因此,商业写字楼价格并没有变化。

  公投后

  “留”,市场反弹或现“小阳春”

  “如果6月公投后决定留在欧盟,那么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将变得十分积极。”刘德扬表示,“选择等待公投结果进而观望的投资者将会加速对英国的投资,短期内我们将看到成交量的明显反弹,俗称‘小阳春’”。

  “去”,观望期顺延1-2年

  “如果脱欧成功,那么观望期将持续1-2年。”刘德扬表示,“由于,脱欧后,会有1-2年的细节谈判时期,我们称之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市场并不明朗,更多投资者会选择按兵不动。”

  短期——市场波动

  脱欧后,最明显的市场变化,可能在于英镑短期内贬值,从而导致房地产价格尤其是住宅价格的下调。“而对于商业写字楼来说,我觉得影响反而较小。”刘德扬解释道,“商业写字楼的价值来源与租金回报,而伦敦商业写字楼的租约通常在10 – 15年,较长的租期使其可以免受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

  长期——难以撼动

  长远看,无论脱欧成功还是留在欧盟,英国未来的发展主要还是依赖英国自身的经济能力、经济周期的表现以及供求关系。“我个人并不感到悲观。”刘德扬表示,“目前,欧盟最强的还是英国伦敦和德国法兰克福。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英国伦敦的地位也并不是一朝一夕而成的,同时,英镑仍是世界货币中最重要的货币之一,独立于欧元,而从未被撼动,英国伦敦的地位不会因为脱欧而发生改变,所以说脱欧成功对英国房地产市场的负面影响也是短期的、有限的。”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