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 一、二线城市成交近乎全线下滑

2016-07-12 10:09:45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7-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城市成交近乎全线下滑,一线环比跌近3成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35.31万㎡,环比下跌43%,房企推案量继续下滑。成交方面,重点城市成交量连续上涨趋势中止,本周9成城市成交环比下跌,成交指数也全线回落,其中一线城市全部下跌,且上海、广州跌幅达到三成,二线仅2城成交环比上升,天津、南京跌幅较大;三四线城市过半数城市成交环比下跌。

【政策点评】

  政策——抑制投机需求,厦门出台“限贷”

  国家层面,7月4日,国务院通过《江西赣江新区总体方案》。《方案》提到,江西赣江新区定位为长江中游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地方层面,西安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全部采取缴纳廉租房易地配建资金的形式完成本项目配建指标;厦门出台限贷政策,名下有1笔购房贷款记录未结清,或名下有2笔及以上购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最低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60%;浙江公布房地产去库存方案,全面取消购房落户条件限制;青岛求各区市、各部门妥善处置房地产僵尸项目,允许房地产用地有条件分割。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自7月12日起,福州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轮候制度,同时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厦门一手房价环比上涨5.4%,涨幅高居全国第一。因此,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厦门此次限贷政策目的。但就政策效果来看,未来成交量或出现一定下滑,但由于整体收紧力度较小,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20.75,环比下跌104.9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37.67,环比下滑275.7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6.83,环比下降48.81点。

  一线城市: 本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其中广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7.91%,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32.27%。

  二线城市: 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17跌,其中仅呼和浩特和南宁上涨,涨幅为73.02%和26.06%;南昌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8.65%,其次是福州,环比下跌54.78%。

  三四线城市:本周26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20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21.34%,其次是安庆,环比上涨214.83%;扬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8.98%,其次是韶关,环比下跌51.4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