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学生公寓市场扩张迅速 投资机会依然富足

2016-11-09 11:46:37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1-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需求趋于多元,扩张机会涌现

  投资

  2015年学生公寓投资刷新纪录,全球投资额达到150亿美元。2016年上半年投资额不及去年,但欧洲大陆市场由于起点较低,继续呈现上涨之势。

  美国、英国学生公寓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的增速比各国REIT指数的增速分别高出19个、16个百分点。

  由于国际投资者寻求多元化投资,过去三年的全球学生公寓投资交易中有40%属于跨境投资。

 需求

  在校学生人数呈现差异化走势,其中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在校学生人数增长显著。

  中国是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留学生人数近四倍于排名第二的印度。人口统计预测表明,就学生市场而言,未来十年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

  美国城市的生活及学习成本全球最高,其次为英国、澳大利亚。欧洲大陆城市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无论对于本国学生还是国际学生来说,德国城市的性价比都无可比拟。

  欧洲国家通过开设英语授课课程来吸引更多国际学生。荷兰 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供应

  学生公寓供应不足是各市场通病,即便成熟市场也不例外。 就供需比而言,最高至英国的24%,最低为澳大利亚、西班牙的6%。

  顶级城市地价高企,成为开发学生公寓项目的一大障碍。此外学生公寓还面临着来自其他物业领域尤其是住宅对土地资源的竞争。

  向新市场扩张的机会空前之多,但投资者必须充分认识并适应当地市场。

  欧洲大陆学生公寓现有存量有限,因此新的开发项目将引领整个领域的扩张。

   截至目前,大部分私营运营商已成功定位高端市场。中低价位产品还有巨大需求有待开发,但由于学生公寓的开发成本较高,新市场的开拓遭遇瓶颈。

  更多详情请点击“报告下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