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防范炒房投机 全岛限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健康环境

2018-04-24 14:25: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海南
  • 发布时间:2018-04-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DTZ戴德梁行

 新闻背景链接:

  4月14日,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提出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4月2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新闻发布会,发布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华南及华西区董事总经理 程家龙:

  首先,国家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将会进一步刺激海南省经济和消费的发展,结合现有产业结构,旅游休闲娱乐健康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高科技、现代服务业的提振都最终带动作为发展载体的海南省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内,海南省办公楼、商场、酒店、公寓等物业需求将增大,而经济发展对于人口的聚集也将为住宅价值的提升带来支撑。

  从建立经济特区到建立国际旅游岛,重大发展利好往往带动海南房地产率先升温,而透支区域整体发展的未来。实际上,近年来房地产业也一直是海南的重要的支柱性行业,无论是对投资还是税收,占比都达到50%以上。占据大量土地资源、金融资源的房地产一旦过度开发对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及一系列相关的经济活动都可能带来不利影响。因此防范重大规划利好下楼市过热显然成为保障自由贸易港持续向好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海南提出全域限购,并即日实施,严厉程度前所未有,没有任何腾挪余地,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可见海南重发展之下去房地产化的决心。与此同时,此次调控升级也是对房住不炒要求的坚定贯彻。未来,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是大势所趋,而炒房行为也将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构建逐渐减少。可以预见,严格的调控政策之下,无论是纯粹的房地产开发还是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都将受到一定的监管限制。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