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香港中环再次问鼎全球最贵写字楼市场 北京金融街排名全球第三

2018-06-28 16:51:5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8-06-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世邦魏理仕

世邦魏理仕发布《全球顶级写字楼租金调查报告》

  2018年6月28日,上海– 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年度《全球顶级写字楼租金调查报告》,针对全球120个主要市场的核心区顶级写字楼最高租用成本(包括租金、税金和管理服务费用)及其变化趋势进行比较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中环(3296美元/平方米/年)连续三年雄踞“全球最贵写字楼市场榜单”首位,伦敦西区、北京金融街紧随其后。香港九龙和北京CBD再次进入全球前十,分列第四至第五位。去年位列第十位的上海浦东下跌一位至第十一位。

1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顾问及交易服务部董事总经理黄蔚表示:“香港中环的租金已连续三年保持上升并录得全球最高水平。银行及金融业企业仍是这一区域的主力租户,且来自中资企业的租赁需求尤其强劲。此外,灵活办公运营商也在香港市场保持高度活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金融街的租金排名较上一年度提高3个位次,跃居全球第三。这一区域内,金融、科技以及灵活办公行业的空间需求持续旺盛,外资企业的租赁需求预计也将在金融改革的利好政策推动下呈现上升趋势。”

  从各区域市场的租金变化趋势来看,全球写字楼租金平均同比增长2.4%,其中亚太区上升1.7%,美洲地区录得3.2%的大幅增长,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上涨2%。

1

  世邦魏理仕全球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Barkham(理查德·巴克姆)表示:“受益于全球各区域经济的普遍持续增长,亚太区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租赁市场活跃度大幅上升,写字楼租金涨幅变化显著。美洲市场的成本涨幅虽录得小幅下降,但仍然成为了全球年增长率最高的区域。预计明年全球写字楼租金平均增幅将保持在2%的水平。”

  写字楼租金同比增幅最大城市榜单中,在业务流程外包行业的强劲需求驱动下,南非德班获得最高写字楼租金涨幅(+21.4%),泰国曼谷、法国马赛、加拿大温哥华和挪威奥斯陆,排名二到五位。

1

  在租金跌幅最大的十大市场排名中,迪拜(15.4%)、上海浦西(-12.8%)、纽约曼哈顿中城(-9.4%)依次占据前三位。上海浦东(-5.5%)位列第六。

1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顾问及交易服务部 | 办公楼部主管张越表示:“上海市场在过去一年进入租金的盘整期,主要影响因素包含创历史新高的新增供给以及部分大型企业搬迁活动带来的租金调整。统计数据显示,上海自2017年至2022年平均每年都有超百万平米的新楼盘释出,高于过去10年年均水平的40%,为市场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此外,一部分企业考量未来员工人数增长、空间使用环境变迁等,无法在原有写字楼内进行扩租,而选择在租期结束时进行搬迁。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供给体量大,但净吸纳量表现不俗,尤其内资公司扩张速度及承租能力持续攀升,可预期优质写字楼租金将恢复正向成长趋势,同时也建议有意在核心区内寻租的企业应当尽快抢占短暂的窗口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