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指数]201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

2019-09-29 14:33:1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观点指数

 市场篇 温和回归 主业聚焦

  碧桂园单月录得820亿元,年内千亿房企达12家

  从年初的对市场不乐观到如今,半年过去了,“观点指数·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房企也用181 天的时间向我们呈现了一份带有2019年独特印记的销售成绩。从榜单来看,稳居前三的依然是碧桂园、万科和恒大。不同的是榜眼和状元的差距在缩小,同时也拉大了和探花的距离。具体而言,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万科和恒大的销售额分别为4124.9亿元、3046.6 亿元和3041.8亿元。而经过一年的调控以及销售节奏调整,碧桂园和恒大的步伐明显放缓,较去年同期减少上百亿元。

  不过单月来看,碧桂园则又创造了一个历史,仅6月单月就卖得820亿元,这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史无前例的。

  不过需要注意到,今年万科的销售动作较为积极,2019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额不降反升,并且领先恒大522亿元。而去年上半年万科仅比恒大多4.8亿元。对比其他同行来看,万科上半年的销售同比增长率为9.63%,虽然低于TOP100房企25%的平均增长水平,但是在其他头部房企销售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正增长。

  2018年中,万科提出“收敛聚焦·巩固提升基本盘”后,开始修枝剪叶,各个业务线条都明确了各自的基本盘,其中四大区域明确以开发业务为基本盘。这也解释了万科今年较快的销售增长。

  其实不仅是万科,在今年市场低谷期,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收缩触角,对不盈利的多元化业务更加谨慎,转而强化地产,将钱花在刀刃处,以求度过资本寒冬。

  三甲以外,今年上半年合约销售超过2000亿元的房企还有保利和融创。这两家房企一直是TOP4 和TOP5的有力竞争者,今年上半年保利发力迅猛,已经超过融创稳居第四位,相信接下来两者的激烈争夺仍会继续。

  从榜单来看,上半年合约销售超过1000亿元的房企有1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3家。

  销售处于500-1000亿元的房企有19家,和去年同期持平。200-500亿元的房企数量在各阶梯中最多,为37家。按照往年的情况,上半年合约销售超过400亿元的房企,均是年内冲击千亿的有力竞争者,而上半年合约销售逾400亿元的有40家房企,这也意味着今年千亿房企有望比去年增加9 家。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观点指数]201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