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第39周:旺季新房供求迎环涨,合肥个人出租3年免税

2019-10-08 09:42: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0-0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传统旺季到来新房供求均保持环涨,三四线成交微降

  2019年第39周,CRIC监测的十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500.23万m2,环比上升32%。成交方面销售旺季带动一二线城市保持环涨,而三四线城市则有小幅下跌。其中,一线城市中除北京保持环比降势且跌幅扩大至11.29%外,其余上海、广州、深圳3城均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广州,环比上涨111.28%。二线城市中除武汉、南宁、福州3城环比下跌外,其余7城均显涨势。其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长沙,为133.04%。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南宁环跌41.27%为二线城市之最。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但体量普遍不高。

  【本周关注】

  合肥:个人出租自有住房3年内零税费;

  无锡: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降至30万元;

  宜昌: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毕业生购房可享折扣;

  武汉: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上限延长至30年;

  南京:明确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可分割、改变租赁用途。

 【政策解读】

  政策——合肥出台较优惠住房租赁税费政策,个人出租3年免税

  本周,合肥出台租房优惠政策,个人出租自有住房3年内零税费;无锡收紧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降至30万元;而武汉则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上限延长至30年;宜昌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毕业生购房可享折扣,购房落户可当场结办;南京明确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可分割、改变租赁用途。

  对于本周合肥出台的住房租赁税费政策,我们认为是对合肥存量房租赁市场的一次有力支持。考虑到当前合肥随着房价的逐步攀高,新房市场逐渐转变为改善客群的主战场,而对房价承受力较低的刚需用户则自然暂时流向租赁房市场,再加上近年合肥通过人才政策持续引入新增人口,因此当前租赁房市场出现一定程度上的供不应求,无论是出于稳定租赁房租金还是稳定社会各阶段人群居住需求,出台一系列租赁利好政策都是势在必行。

  本次新政采用的激励方式虽在全国并非首例,但“个人出租3年免税”的政策力度可谓亮眼。在这一长效机制的作用下,从租房房源供应方面向市场注入稳定剂,料将在未来一定时间内持续利于整体市场良好运行。

  【成交概览】

  2019年第39周,销售旺季带动一二线城市保持环涨,而三四线城市则有小幅下跌。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21.31,环比上涨56.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12.02,环比上涨37.6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02,环比下跌2.49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中除北京保持环比降势且跌幅扩大至11.29%外,,其余上海、广州、深圳3城均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广州,环比上涨111.28%。

  二线城市:10个重点城市中除武汉、南宁、福州3城环比下跌外,其余7城均显涨势。其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长沙,为133.04%。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南宁环跌41.27%为二线城市之最。

  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但体量普遍不高,涨幅最大的是江门,环涨1倍于上周;跌幅最大的连云港环比跌幅达35.02%。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克而瑞]第39周:旺季新房供求迎环涨,合肥个人出租3年免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