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证券]物业管理行业周报

李蒙 徐婵娟2020-03-10 15:08:53来源:克而瑞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3-1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株洲市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物业服务企业按实际服务住户每月每户10元标准给予两个月补助。2020年2月28日,株洲市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对城区住宅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物业服务企业,按实际服务住户每月每户10元标准给予两个月补助。经费由市区财政按1:1比例负担。

  深圳市印发《深圳市物业管理区域易感(四岗位)人员防护指引》。2020年3月2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物业管理区域易感(四岗位)人员防护指引》的通知。《指引》指出,易感染岗位包括以下四类:门禁岗位、垃圾处理岗位、消杀岗位、与隔离人员接触的岗位。

  合肥市对物业企业给予0.2元/平方米/月的财政补助。2020年3月5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组织服务住宅小区的物业企业申报疫情防控财政补助的紧急通知》,对市区范围内服务住宅小区的物业企业,按照实际在管面积,给予0.2元/平方米/月的财政补助,补助时间2个月。

  弘扬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弘生活计划赴港上市。2020年3月6日,《IPO早知道》发文称弘扬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弘生活计划赴港上市。弘阳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商业运营、地产开发、物业服务、资本运营等领域,集团主要分为弘阳商业、弘阳地产、弘生活物业以及弘阳资本四大板块。弘生活物业为弘阳集团旗下集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地产服务、资产管理、科技开发、社区生活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集团。截至2019年12月,弘生活物业累计在管项目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

  【永升生活服务,1995.HK】2020年3月2日,永升生活服务发布盈利预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第一,公司在管面积增加;第二,对非业主的增值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产生的收入增加;第三,之前收购的青岛雅园的收入并入公司财务报表。

  【佳兆业美好,2168.HK】2020年3月4日,佳兆业美好发布盈利预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90%。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第一,公司在管面积增加;第二,交付前及顾问服务数量增加;第三,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增加;第四,2019年没有像2018年那样的非经常性上市开支;第五,2019年收到因税务优惠而退回的2018年选派特别股息所产生的所得税。

  【银城生活服务,1922.HK】2020年3月4日,银城生活服务发布盈利预告,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40%。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第一,公司在管面积增加;第二,生活社区增值服务收益增加;第三,第三方物业逐渐进入成熟期,此类物业的物管服务产生的毛利有所增加。

  【招商积余,001914.SZ】2020年3月4日,公司发布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持有公司股份7,607,8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的股东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自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607,8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

  【佳兆业美好,2168.HK】2020年3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隶属佳兆业集团的深圳市春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春榆信息”)向深圳市齐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齐家科技”)注资832.7万元。交割完成后,春榆信息将成为齐家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持有51%股权,佳兆业美好对齐家科技的持股比例则从92.26%降至45.2%。之后齐家科技不再是佳兆业美好的控股子公司,其业绩不再并入佳兆业美好的财务报表。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