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供求双,青岛限购调整、南京落户放宽

2020-04-14 15:13: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4-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供应缩量、二三线成交降温,青岛限购调整、南京落户放宽

  2020年第15周,全国新房市场供应环降、二三线成交回落。供应方面, 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新增预售面积环比下跌4%。成交方面,一线城市成交环比持稳,除广州成交环比回落36.28%外,北京、上海、深圳3城成交持稳。二三线城市成交环降,仅成都、武汉、大连、连云港、扬州、江门成交面积保持上扬,其余城市成交下滑,如莆田成交面积环比跌幅更达75.75%。

  从政策环境来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具体涉及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和数据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此外, 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的通知》,颁布城镇、城乡发展重点任务,涉落户限制、城市更新等。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以及户籍制度改革提升核心城市活力并降低了低收群体、科创及管理人才收入。低端有保障、高端有支撑,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房地产行业带来长期的发展机会。

  各省区市政策环境继续改善向松。北京拟将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放宽家庭人均收入;上海称支持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鼓励金融机构对旧改的支持;广州通告公积金缴存人于肇庆购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深圳打击购房缴纳“喝茶费”,住建局公告暂停网签并将惩戒。此外,沈阳称房企可在6月底前提取10%预售监管金;杭州出台公积金新政,无房职工可提现额度上浮50%;南京称45周岁以下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可凭证书落户;青岛调整限购限售政策,5年限售期暂变2年。最后5月1日起,乐山商贷还清后不纳入公积金认贷范围。

  【楼市动态】

  发改委:颁布城镇、城乡发展重点任务 涉落户限制、城市更新等;

  国务院: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农地入市指导文件将出台;

  Ø北京: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拟放宽家庭人均收入上海:支持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鼓励金融机构对旧改的支持;

  广州:公积金缴存人于肇庆购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深圳:打击购房缴纳“喝茶费”,住建局公告暂停网签并将惩戒;

  青岛:限购限售政策调整,5年限售暂变2年;

  沈阳:房企可在6月底前提取10%预售监管金;

  杭州:出台公积金新政,无房职工可提现额度上浮50%;

  乐山:5月1日起,商贷还清后不纳入公积金认贷范围;

  南京:45周岁以下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可凭证书落户。

 【成交概览】

  2020年第15周,一线城市成交环比持稳,二三线城市市场遇冷成交环降。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6.19,环比上升7.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0.3,环比下降12.45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3.35,环比下降32.25点。

  一线城市:除广州本周成交环比回落36.28%外,北京、上海、深圳3城成交继续持稳,其中北京环比涨幅最大,达202.29%.深圳环比微涨0.52%,与上周大体持平。

  二线城市:本周仅成都、武汉、大连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上扬,其余重点城市成交均遇冷。其中环比跌幅最大的是长沙,环比跌幅达53.83%。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成都56.33%涨幅最大。

  三四线城市:所有监测城市中仅连云港、扬州、江门成交面积环比保持涨势,其余城市均环比回落。其中,莆田成交面积环比跌幅更达75.75%。

成交

  【供应概览】

  2020年第15周,楼市供应与成交一并回落,CRIC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66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积压需求消耗叠加项目复工缓慢,后续推盘略显“青黄不接”。

成交量

  【周数据表】

市场成交情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