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5月楼市稳步回暖,40城新房成交年内首次同比转增

2020-06-04 16:10:1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6月3日发布《2020年5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核心观点如下,5月40城成交面积年内首次同比转增。疫情发生后,部分城市降低了预售条件,加快预售证审批,5月全国多数城市新房供应加快,楼市供销两旺,成交明显回暖,成交量年内首次同比转增。1-5月韶关、杭州、成都和厦门成交量同比增长,武汉和西安同比降幅最大。其中杭州和成都由于新房限价,导致部分楼盘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今年以来已多次出现“万人摇”的情况,新房市场热度持续不退。武汉由于疫情原因,西安目前限购政策是所有二线城市中最严厉的,此二城今年前5个月成交量同比降幅最大。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预计6月房企为冲刺半年度业绩,会加快推盘节奏、加大营销力度,楼市成交继续回暖的概率较大。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下,大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不具备大幅增长的条件。

  该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

  5月40城成交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2%

  2020年5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2%。5月全国多数城市楼市成交明显回暖,成交量年内首次同比转增。

  由于单月数据可能存在异动现象,这里结合近6月移动平均数据来进行分析,5月的移动平均同比增速为-18%。该曲线在2015年9月达到本轮周期的最高点之后,便开始下行,期间在2016年的3-4月有过短暂回升,此后一直下行至2017年10月左右达到本轮低点。2017年11月之后,该曲线开始震荡上行,2018年12月开始震荡下行。2020年5月,该曲线小幅上行,但若后续几个月成交量不能维持5月水平的话,曲线仍有可能继续下行。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5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