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市场半年报

2020-07-07 11:24:5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7-0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一二级市场冷热不均 市场下半年维持稳定

  摘要:

  政策方面: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出台的政策多与疫情相关,防控疫情,金融支持、企业扶持类政策频出。其次有关市场规范的政策,简化公积金办事流程、加强公有住房管理等。关于城市规划的政策,"发展城市副中心"在今年的规划政策中被多次提及,未来该区域价值将不断凸显。

  住宅用地市场: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半年成交166万㎡,与去年同期相较降低了20%,土地出让金为11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较上涨了30%。量跌价涨主要源自优质地块及不限价宅地的供应端加码,土地市场热度上升。

  商品住宅市场:与土地市场热度不同,商品住宅市场在两波疫情冲击下,客户表现出较强的观望情绪,在加大供应的情况下仍保持冷静。上半年商品住宅供应面积314万㎡,成交面积231万㎡,供销比为1.4,供大于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31.7%,在一线城市中降幅最大。成交均价为47324元/㎡,同比上涨4.1%。

  新房市场库存:截止6月底,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为1154万㎡,达2018年以来最高值,出清周期约为25个月,连续9个月保持上涨走势。预计未来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延后需求的释放,出清周期将小幅回落后保持稳定。

  01 北京政策

  1.主要政策:防控疫情风险,金融支持不断加码,重点发展城市副中心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出台的政策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与疫情相关,其中包括疫情防控、扶助企业、有序复工以及金融政策支持等。二是出台了有关市场规范的政策,包括简化新版公积金贷款办事流程等。三是出台了有关城市规划的政策,其中两次提及有关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未来随着该区域发展的不断完善,必将带来产业人口的转移,人口集聚将利好该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市场半年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