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2020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市场篇)

2020-10-30 16:19:55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0-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房地产投资延续上涨势头,融资新规下或将维稳走弱

       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484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8月份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6562亿元,增长6.1%,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在当前稳投资的大环境下,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继续扩大,对经济的托底作用显著。

      但从累计增幅数据走势看,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反弹势头有放缓迹象,这主要与中央及地方相继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尤其是房地产金融监管有关。“三道红线”措施对开发企业而言是划时代的管控,直接影响到企业融资、拿地扩张和周转能力。虽然目前的政策口径设置了三年缓冲期,但政策效应已经逐步释放,企业为了在三年后从容达标,从现在开始就要未雨绸缪,此前的运作模式必然不能持续。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累计投资增速将维持平稳放缓,恢复到疫情前的增速水平有一定难度。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中房研协】市场研究2020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市场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