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2021婚房消费调查报告

2021-01-26 17:37:50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1-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爱情、房子、存款、彩礼……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什么才是“结婚必需品”?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婚房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租房结婚”、“婚房预算”等热议话题展开调研。

  研究发现,54.1%的受访者拒绝租房结婚,其中95后的接受度最低。近8成人购置婚房的预算在200万以下,且超半数受访者认为房产证要写上夫妻双方的姓名。

  租房结婚,越年轻越难接受

  孤身一人时,可以为了更好的机会说走就走,租房生活,但组建家庭、结婚生子后,还有多少人愿意漂泊?

  《报告》显示,54%左右的受访者拒绝租房结婚,从年龄来看,80后到95后做出这一选择的比例依次递增,说明越年轻的群体越难接受租房结婚。此外,根据贝壳研究院此前的调查,接受租房结婚的90后独居青年中,66%的人认为“可暂时性租房,未来需要有自己的房子”。买房的时间范围可放宽,但结婚买房这件事不能妥协。

1点击查看完整报告:【贝壳研究院】2021婚房消费调查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