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杭州楼市调控升级:封堵投机炒房 维护刚需自住(2021年第11期)

2021-01-29 17:33:4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1-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今日关注:

  杭州楼市调控升级:封堵投机炒房 维护刚需自住

  【热点聚焦】

  1月27日上午,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住房限购、住房限售、增值税调节和无房家庭认定标准及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等方面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热点评析】

  限购加码:落户不满5年限购1套房

  《通知》明确落户杭州未满5年的,在杭州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将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赠与他人的,赠与人须满3年方可购买限购范围内住房;受赠人家庭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不含遗赠)。

  落户不满5年限购一套住房,是对炒房行为的直接打击,2020年杭州新房市场热度较高,通过需求侧的调控可以有效抑制投机性需求,但是也为落户未满5年的人留出了一套的空间,依然是支持落户杭州的人才优先购房。另外也对赠与双方进行约束,赠与人须满3年方可购买限购范围内住房,除遗赠之外受赠人家庭也需符合限购政策,堵住了通过赠与方式来突破限购的漏洞。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系列报告之热点专题【2021年第11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