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从一线城市返乡的打工人,谁回家买房压力最小?

2021-02-26 10:59:06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一年一度的春运返乡潮,勾起了异乡人的乡愁,也增添了倦鸟的思归情绪。

  返乡置业成为近几年春节持续热门的话题。贝壳研究院调查显示,超八成一线城市受访者想返乡置业。

  对于3000多万在北上广深辛苦打拼的异乡人而言,攒够首付的日子长路漫漫,而家乡则成为了漂泊人安家选项之一。

  在北上广深打拼的年轻人们,去家乡买房靠不靠谱?能比在家乡奋斗的发小早多少年买上房呢?我们打算通过收入、购房成本数据做一个简单的考量,看看一线城市打工人漂泊和安家之间收获和成本。

  打工人返乡置业潜力

  每一个在北上广深辛苦打拼的年轻人都有一个安家梦,但攒够首付的日子遥遥无期。与一线城市相比,老家的房子就更让人“亲切”。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返乡置业报告》数据显示,超八成一线城市“打工人”倾向于返回家乡所在城市或省会城市置业,其中一半人已付诸实践,另一半人在计划实施。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从一线城市返乡的打工人,谁回家买房压力最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