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克而瑞领先股指 | 7月楼市热度回落,指数下行表现不及大盘

2021-08-04 12:05:3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8-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克而瑞领先指数系列  

  包含:①克而瑞领先股指(全称: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 CESCPD),是克而瑞委托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中华交易服务),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指数)进行编制。②克而瑞领先债指(全称:克而瑞中国地产债券领先指数 CRICCNPD Index),是克而瑞委托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全资子公司:富时罗素经过严格筛选,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中资房地产美元债进行编制。

  克而瑞领先股指是从“TOP100房企排行榜”内选取香港上市市值排名首40位的内地地产发展商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法计算。2019年1月1日至9月底,克而瑞领先股指涨幅9.1%,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涨幅3.9%,恒生指数较基期跌幅达9.3%,指数的领先属性明显。

  在克而瑞大数据分析公司的基础上,克而瑞领先股指从上市时间、价格、成交、市值四大方面甄选成分股,成分股采用非终身制,克而瑞会定期并及时考察企业代表性,并进行样本调整。

  作为“克而瑞大数据”15年积累的新延伸成果,克而瑞领先指数能反映不同时期房地产行业的总体结构与特征,未来指数样本也会与时俱进、更为丰富,样本结构也将更加多元。这样的变化将有助于更好地反映行业变迁,引导市场良性运行。

  7月楼市降温仅一线仍增,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8.3%。

  7月,克而瑞领先股指下跌18.3%。从估值角度看,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估值回落。

  在资本市场方面,中国恒大跌幅高达48.0%。

  01

  7月楼市热度回落仅一线成交高位保持

  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8.3%

  7月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热度略有回落,29个监测城市预计成交规模达242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12%,较2019年同期降幅也有2%。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7月预计整体成交新房2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2019年同期增长15%。同比来看,广州、深圳小幅回落,在调控的层层加码之下,投机性需求被遏制;上海、北京整体成交热度依旧较高,7月成交表现显著好于2020年和2019年同期。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稳步回调,25个监测城市7月预计整体成交21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13%。南京、杭州、常州、东莞、宁波等前期“高热”城市需求透支严重,本月迎来阶段性回调,仅成都、天津、福州等少数几个城市稳步放量。

1

  7月,百强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8611.7亿元,同比降低8.3%,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主要是受房企货量供应不足、部分城市市场调整、政策调控升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导致二季度以来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增速呈放缓趋势。

1

  02

  指数下行表现不及大盘

  估值水平整体回落   

  2020年1月1日至今,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跌幅40.7%,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跌幅39.3%。恒生指数跌幅8.8%,房地产(申万)板块跌幅28.7%。

  2021年7月,恒生指数下降9.9%,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下降18.3%,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下降19.2%,房地产(申万)板块下降13.7%。

1

  从成交额看,7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交额占香港地产股大样本的成交额比值总体较上月略有回升。7月该指数成交额占比周均值80.4%,低于历史均值83.1%,略高于上月周均值80.0%。

1

  从估值角度看,2021年7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估值下行,指数相对恒指PE略有回落。

  2021年7月相对恒指成分股的PE周均值为-62.4%,低于上月相对PE周均值-60.1%,低于2020年全年相对PE周均值-41.3%。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整体PE 2021年7月周均值为5.55,低于上月周均值6.24,低于2020年全年周均值7.17。

1

  市净率方面,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PB相对恒指成分股7月较上月有所回落。7月相对恒指PB周均值为25.7% ,低于上月的周均值31.3%,低于2020年全年相对恒指PB周均值75.7%。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7月整体PB周均值为0.94,低于上月周均值1.04,低于2020年全年PB周均值1.30。

1

  整体来看,7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相对香港地产股大样本整体PB较上月回落。7月该相对PB周均值为6.2%,低于上月相对PB周均值7.1%,低于2020年全年相对PB周均值21.9%。

1

  03

  成分股表现疲软

  7月,成分股表现疲软。其中,中国恒大跌幅高达48.0%,几近腰斩;绿城中国、佳兆业集团位居跌幅榜二三位。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