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院开展学习“人民楷模”王有德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2 15:34:58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2年9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邀请“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到院参与“学习人民楷模 坚守初心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崇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担当进取精神。

  王有德同志现场为与会党员讲述中国防沙治沙故事,他说“这辈子就干了两件事,一件是让沙漠变绿洲,另一件是让职工变富”。已退休的王有德割舍不了从事40多年的防沙治沙事业,他将银川河东机场以东的万亩荒滩作为新的“战场”,“我想退下来以后继续发挥作用,多栽一棵树,多治理一片土地,当地老百姓能找到幸福之术,就是我的价值。”生命不息,治沙不止,这是王有德给自己定下的人生信条和一生的追求。

  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书记赵惊奇,介绍了王有德在白芨滩防沙林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和科学实践,在毛乌素沙漠边缘,累计营造防风固沙林60多万亩, 将沙漠向东推出20多公里,控制流沙近百万亩,筑起了一道东西长67公里,南北宽42公里的绿色屏障,有效阻止了毛乌素沙漠的南移和西扩,实现了人进沙退的伟大壮举,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以林为主,林副并举,多种经营,全面发展”的改革发展之路,以及2014年,王有德退休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理念,挺进灵武马鞍山万亩戈壁荒滩,开启了退休后的“二次创业”。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红斌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把握和认识王有德同志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的坚毅精神,要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把先进和榜样的精神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情,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共绘新时代美丽中国画卷。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