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民生保供不遗余力,获上海市相关部门充分肯定!

2022-06-17 15:55:13来源:绿地集团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一封感谢信

1

  近日,绿地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专班(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肯定了绿地在大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为保障上海人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以店为家保供应,为近20万市民提供生活所需

  疫情发生之后,G-Super绿地优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抗疫保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大幅增加供货量,确保蔬菜粮油、米面蛋奶等民生重点商品供应充足,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各项工作。自3月13日起,G-Super绿地优选共采配物资480.3吨,累计对接上海市9个区,百余个社区,累计团购订单量约26万单。

  为了保障更多市民的民生物资供应,在沪的16家门店共124名保供员工自3月下旬以来就已进入了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状态,白天“全副武装”,完成卸货、拣货、配货等工作,到了晚上便打地铺、睡仓库,以店为家,他们连续上岗数月,不辞辛苦,有的同事每天仅睡4小时只为多节省一分钟配货,有的同事化门店为跑道抓紧时间拣货,也有的同事每日往返周边社区十几趟为居民送货……

  G-Super绿地优选也针对性地开展差异化保供套餐,每家门店根据周边居民不同的需求提供果蔬、肉食、粮油、日化等十余款居民保供“套餐包”,居民可在第三方平台或者微信社群中准点下单,备注好联系人、电话及所在小区,第二天门店则会根据下单地址统一送到小区门口,以此减轻居民的“抢菜压力”

  沪外急调跨境奶粉援市内,覆盖上海千余户家庭的奶粉需求

  在疫情中,作为婴幼儿的口粮,婴幼儿配方奶粉也是保供的重点产品之一。为此,绿地贸易港集团发挥供应链优势以及资源调配能力,在市商务委的协调下,在上海海关的全力支持下,从沪外紧急调拨了一批跨境电商婴幼儿配方奶粉支援市内供应,为沪上婴幼儿家庭打通了一条特殊的“保供通道”。

  这一条奶粉的“绿色通道”打通后,市民可在G-Super绿地全球购线上平台下单购买,为此绿地全球闪电购也派出24小时客服在线,随时解答顾客的问题,让所有宝爸宝妈可以安心购买。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跨境电商包裹多次中转造成包装污染风险,尽快满足市民所需,绿地开通了专属物流,基本能做到顾客当天下单次日送达,覆盖面也基本达到上海16个区,上百个社区街道,疫情期间,保障了千余户家庭的奶粉需求。

 携手中国邮政共建保供队,获得居民高度称赞

  疫情期间,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绿地贸易港集团发挥供应链优势、立足居民需求,在徐泾东开设保供项目,并携手中国邮政,借助其下属网点作为前置仓场地,由中国邮政物流保障物资配送,实现了资源共享,以更高效的服务保障了周边过万户家庭正常的生活所需。

  徐泾东保供项目自开设以来,便积极对接各个社区,了解居民所需,适时调整并增设商品品类,从开设初期的17个品类扩充至上百个,涉及果蔬肉食、零食饮料、日化用品等多个层面的需求,真正做到“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居民在收到物资后也纷纷向徐泾东保供项目表示感谢。

  为了实现对特殊群体的保障,徐泾东保供项目部聚焦养老院的生活物资需求,根据养老院的需求进行采配,并针对这批物资进行更严格地消杀,开通一趟“助老专车”,由中国邮政对此进行点对点配送,最终将近3吨的物资送抵养老院,为不会网购和手机支付的老年人提供托底保障。

  随着上海正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绿地集团将全力发挥商贸产业链配置优势,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依托旗下超市、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持续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和生活服务提供,积极复商复市、促进消费,为美好生活而努力。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