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金科担当⑨ | 全力保供,守好防疫“民生线”

2022-11-23 15:56:50来源:金科股份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11月18日一早,两辆满载新鲜优质蔬菜的运输车从荣昌区出发,行驶120余公里到达重庆主城区。这是金科服务为支援重庆保供采购的蔬菜。

  连日来,金科服务全力以赴,对内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对外积极支援社会民生保障工作,不仅采购蔬菜免费送社区居民,更提供旗下酒店作为隔离酒店使用并包揽后勤服务,以及为医院、银行等企事业单位提供餐食服务等,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

  01.

  保供民生“菜篮子”

  采购30余吨新鲜蔬菜直达主城

  打赢疫情歼灭战,做好民生保障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以来,金科服务多措并举支援重庆中心城区的民生保障,确保民生服务落到实处。

  保障民生“菜篮子”,就是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11月18日,在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蔬菜种植基地,金科服务采购了20余吨蔬菜准备送往重庆中心城区各大社区。

3

  截至11月21日,金科服务在荣昌吴家镇双流村蔬菜种植基地共计采购新鲜蔬菜30余吨,均为当日上午采摘、下午送达社区,供应覆盖沙坪坝、渝中区、渝北区的30余个金科服务在管小区及20余个周边社区。

  “30余吨蔬菜,从采购、配送到分发到消毒,再到即日送到业主家里,这个过程需要多么强大的组织能力!”不少业主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真切感受到了金科式“有温度”的服务。

  受到金科暖心服务的感召,作为金科社区的一员,九龙坡区重庆阳光小镇业主罗先生,也萌生了捐赠蔬菜的想法,主动联系到相关蔬菜基地并自掏腰包购买了新鲜蔬菜捐赠给小区全体业主。

  11月19日凌晨1点40分,一辆装有约3吨新鲜蔬菜的大货车就停在了小区大门口。“我自己也曾多次得到物业、邻居们的帮助,了解到最近小区的蔬菜需求量比较紧张,我就想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回馈社会,为各位邻居尽一份绵薄之力。”罗先生说。

  当天现场,物业的工作人员从爱心业主的手里接过了接力棒,个个都忙碌着打包,用最快的速度把物资分发到了每位业主手里。

  02.

  支援隔离酒店 

  做好援渝医疗队“后勤兵”

  11月10日,金科服务接到紧急任务:“重庆金悦酒店(金科服务下属酒店)被征用为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马上将有隔离人员入住,请迅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接到任务后,金科服务第一时间成立“医学隔离观察点保障团队”,将酒店隔离区的餐食、住宿、物资供应、生活物资保障、房间清理等区域的消杀、医废清理及转运等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经过科学考量,金科服务决定将工作区域划分为隔离区和外围,隔离区又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为“护工组、厨房组、后勤组、安保组”。

  护工组是需要进入红区负责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的组,也是被感染风险最大的组,由客房部经理刘盛担任护工组长。“护工组每天需要三次进入红区给隔离人员送餐,每天组里的工作结束后,我们都会多在这里留几个小时。”刘盛说,大家工作结束了没有马上撤离,一是不想浪费了防疫服资源,二是避免隔离人员有其他的需求不能及时响应。

  护工组的任务艰巨,厨房组也轻松不到哪儿去。据厨房组组长介绍,厨房组需要负责隔离区300人的一日三餐,特别是早餐,需要在每天早上6点前就准备好,起早贪黑,工作量十分大。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隔离人员的餐谱,厨房组还依据营养标准进行了科学制定。“健康营养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厨房组制定好了每日三餐的食谱。早餐主要是牛奶和水果,午餐、晚餐分别提供了两荤两素一汤。”厨房组组长表示,合理的搭配既可以保障隔离人员的营养,也能满足他们每日所需要的维生素。     

  而后勤组、安保组全天候服务更是工作常态。他们每日需要进行全面高频次消毒、落实人员运输、健康监测、垃圾清运等多项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据悉,目前金科服务下属酒店中有2家被征用为隔离酒店,共计在岗员超100人,每天服务隔离人员约500人此外,重庆金科大酒店作为援渝医疗团队保障酒店,承担起服务外地医疗团队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入住253名医护人员

  03.

  做好“抗疫大后方” 

  保障20万人餐食供应

  戴口罩、测体温、酒精消毒,做团餐、装盒饭……这些天,金科服务的工作人员也在各大高校、医院、银行、高铁站等重点单位的厨房内忙碌。

  疫情封控之下,为了保障重点单位的工作人员能吃上一份热腾腾的饭菜,金科服务在厨房开辟了“战场打响了特殊的疫情“保胃战”。

  据了解,为了确保用餐安全与质量,金科服务餐食服务的蔬菜供应,全部来自自己旗下的供应链品牌——金善水,从食材采购、分拣、配送实现闭环管理,所有生产人员吃住都在单位,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食品安全。

  “由于人手紧缺,我既负责库房管理工作,也担任了驾驶员及现场分拣工作,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9小时,休息时间仅有3、4小时,但是没办法,我们必须要保障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自己累点没关系。” 作为蔬菜供应保障的一员,陶雪松说,自己至今十几天没有回过家,每天凌晨就开始工作,驾驶百公里往返采购物资。

  陶雪松只是金科服务参与保供工作员工的一个缩影。在金科服务的团餐项目中有约1000名员工参与保供,100%坚守岗位。在他们的努力下,团餐准点保质供餐率100%,物资保供率达到100%。

  这1000名员工,服务人数却覆盖约20万人,服务对象包括重庆西站、西南大学、重庆市中医院、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渝北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

  截至目前,金科服务团餐服务团队已成功解决“中医院突发封控供餐倍增”“成铁机务段4小时大批量紧急采购”“多校园临时管控下健康餐饮保障”等问题,实现安全供餐、准时供餐、健康供餐,成为让大家放心的“抗疫大后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