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希望在一起 | 华润置地南泥湾You&Me公益助农行动启幕

2022-12-01 15:56:51来源:华润置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编者按:

  一直以来,华润置地积极助力精准扶贫事业,从责任到行动,从行动到聚合众多社会公益之力,让希望生根发芽,善意恒久传递。

  2008年至今,华润置地积极响应华润集团统一部署,承接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建设任务,至今已建成交付希望小镇11座,另有6座在规划建设中。同时,华润置地旗下万象生活红色管家逐步进驻希望小镇,吸纳本地村民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更多村民解决就业问题。

  2019年,华润置地华东大区以"希望"为起点,联合金寨华润希望小镇发起了首季“和希望在一起”公益季。自此,每年11月,华润置地华东大区携手一座希望小镇发起专题公益活动,从金寨到红安,再到海原,以“和希望在一起”之名,呼吁更多人关注华润希望小镇,并加入到小镇建设和产业帮扶之中。在一次次实践行动中,汇聚赤诚与善意,守护希望与未来。

  2022年11月28日,第四季“和希望在一起”公益季温暖启幕。一同走进延安华润希望小镇,以“南泥湾You&Me”为主题,通过义卖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村民创收增收,让更多人看到曾经的革命老区如今已焕变成极具陕北风情的“田园综合体”,一起开启寻“蜜”美好之旅。

  距离2022收官仅剩月余,在唱响陕北民歌的土地之上,华润置地华东大区正满怀敬意之心,启幕2022“和希望在一起”公益助农行动——「南泥湾You&Me」。

3

  ◎ 「南泥湾You&Me」公益助农行动

3

  南泥湾,这片红色热土的记忆中从来不缺用双手改变命运的故事。时间来到2018年,华润集团在南泥湾镇马坊村捐建了第十一座希望小镇——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小镇的建成惠及村民167户,563人。

  在华润集团四年的努力建设下,马坊村的“颜值”提高不少,整个小镇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的改善,每个村民的脸上笑容甜蜜绽放。

  在新的时代下,凝聚着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激发出了更多改变,革命老区在爱的包围下闪闪发光,变成了今天极具陕北风情的“田园综合体”,希望小镇的生活一天新似一天,村民们对未来燃起了新的期待。

3

  提起南泥湾,很多人对于它的印象都停留在记忆中的那首歌曲。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今天焕然一新的南泥湾,第四季“和希望在一起”结合最原汁原味的在地艺术——陕北说书,把新的南泥湾唱给你听。

  我们以一曲《寻蜜南泥湾》唱出无数个蜜农“老李”背后的故事。

  蜜农们坚持了几百年的取蜜原则,“取一半留一半”的传统教会我们对大自然常怀感恩之心,对生活抱有希望,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日常。在欢快的陕北曲调中,这份甜蜜的力量正转化成元气生活的能量,激励每一个你我。

3

  2022年11月,“和希望在一起”来到了南泥湾大山。大山里最古老的“原住民”蜜蜂开始有了“新使命”。

  它们的珍贵产出将以南泥湾寻蜜礼盒的形式,载着小镇村民朴素的心愿飞往广阔的祖国大地。一罐野生百花蜜,连接着两份梦想,一头是希望改善生活,渴望父母陪伴的乡村孩童;另一头是希望通过农产品义卖,购置爱心物资帮助当地老人孩子温暖过冬的华润希望小镇和小镇工作者。南泥湾野生百花蜜自此化作一道公益桥梁,连接村民与孩子希望的同时,也让更多南泥湾以外的人参与到助农行动,帮扶小镇村民创收,一起传递公益的意义,描绘出善意的色彩。

3

  2022年11月28日,一场甜蜜的快闪活动开启,在华润置地华东大区项目售楼处&万象系商业现场可以看到「南泥湾You&Me」的甜蜜能量站,活动所得将用于购置爱心物资帮助当地儿童改善生活,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除此之外,华润置地“和希望在一起”志愿者们也将化身一道道“暖阳”,跨越1400公里去到南泥湾,在这个寒冬给希望小镇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包,让这份甜蜜在南泥湾持续升温。

  来自南泥湾大山的野生百花蜜礼盒将在华润置地华东大区19座城市、52个项目温暖上线快来现场打卡参与,与我们一起让爱的心愿,比蜂蜜飞得更远!

  昔日的马坊村已焕然新生,今天的南泥湾正将收获的甜蜜撒播于各个角落,滋润更多平凡的日常。
华润置地与延安华润希望小镇,期待将一罐罐满载着村民心愿的蜂蜜飞出延安,点亮日常生活的希望,也让更多人知晓今天的“新南泥湾”变化。点点善意终将汇聚成温暖的河流,涌动在你我之间,浸润每个人的心田。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565449200R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670572104L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