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金科逆行者:突发山火,60名志愿者紧急驰援

2022-08-05 17:08:24来源:金科股份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21日 17:00时

  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所辖山林发生火灾,巴南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力量约1500余人前往扑救。

  当晚,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腾社区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界石火灾形势严峻,龙洲湾街道龙腾社区紧急储备一批志愿者,要求身体健康,有一定救灾经验者优先,此外界石镇畅想社区、东城社区也发布了志愿者招募通知。

  8月21日 晚23:00

  此时距离重庆巴南山火突发过去6个小时,金科·泊云府的工作人员陶玥、徐曼莎、李沛韩三人驱车半小时来到了巴南界石山火现场的山脚下,她们带来了十件纯净水、五件牛奶、六箱干粮。当她们抵达时,现场已有众多社会爱心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搬运传递物资。

  “我们看到新闻后就时刻关注,等工作一结束就去采购了些物资,想着现场参与救援的人能够用上,再加上我们小区距离巴南界石镇也比较近,就想去尽一份力。”陶玥说到。“由于来自各界的爱心支援很多,车堵到了山脚下。我们将物资送到后,为了不增添拥堵压力,就先返回了”。

  火情就像无声的命令,把重庆市民紧紧“召唤”在一起。而在社会需要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金科人也从未却步。

  8月22日 凌晨

  在金科服务片区负责人汪艳的召集和统筹下,20多名金科服务志愿者来到社区志愿者报名点,等候政府统一调度指挥前往支援。报名的志愿者里,有很多人都是有经验的消防岗位员工,也有不少正在调休的员工积极加入,还有女员工也挺身而出,他们表示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只想在这种紧急时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22日 中午

  为了保证一线救援人员的补给供应,在政府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金科服务29名员工志愿者加入了支援队伍中,他们被安排将纯净水、牛奶、方便面、藿香正气水等物资搬运至山上支援。正午40多度的高温天气,志愿者们肩扛手提,头顶着烈日,就这样排着队有序前进。步行近五公里后,志愿者们终于将物资搬运到指定地点。

1

2

3

  “走在路上,看到路边都是救援人员砍出的隔离带,高温天气下一线救援人员太辛苦了,这个时候,我们能为他们搬运些物资,就是给他们最大的支援。”志愿者王浩说到。作为一名金科服务华熙LIVE项目的协管队长的他,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因为有着丰富的消防管理经验,第一时间便报名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

  由于山上火情复杂,危险系数高,非专业人员不得前往火情中心。金科服务志愿者到达现场后,主要为消防官兵和救援人员搬运防暑物资以及食品、饮用水等,为他们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工作,一直到太阳落山,志愿者们依然还守护在火情后方阵地。

  此外,金科服务还组织召集了第二批次志愿者约15人,随时等候待命。与此同时,火场外的金科业主也在积极为扑灭山火尽自己的一份力,连晴高温下的山火,让人格外揪心,有业主想自发成为志愿者;也有女业主悄悄问管家,他爱人是一名现役军人休假在家,是否可以自愿加入志愿队伍;还有业主购买了防暑药物和水果等物品,悄悄放在金科邻里服务中心,让工作人员带到救援现场去。

  8月18日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干旱,重庆市江津、大足、铜梁、巴南等区先后发生山林火灾,经市区两级全力扑救,目前火势可控。

  在紧急时刻,金科服务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涪陵山火发生后,金科服务积极响应街道和物业协会的号召,从8月18日至8月20日连续三天,31名志愿者参与到运送物资、巡山清理余火等一线等后勤工作,同时,还协助将因火灾紧急转移的老人送回到大梁山福利院。

  除了参与到山火志愿服务工作之外,针对近日来的连续高温天气,在金科各小区里也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工作人员全面排查小区内易燃物品,巡检各项设施设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确保高温季节的园区安全。

  无论是2020年疫情下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驰援,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还是突发山火时的积极响应,金科服务始终秉持着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将这种企业文化灌输到每个员工心中;同时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立党员先锋岗,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守护城市家园的美好生活。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