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荣登“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第24名 全面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21-03-16 14:29:2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导读:3月16日,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正式发布,凭借持续稳健的运营管理水平,中国奥园(3883.HK)综合实力再获认可,荣列“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第24名、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综合实力8强、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市更新8强。同时,奥园旗下产品云峯系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优秀产品系”。

  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3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2020年,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房地产市场,中国奥园坚持“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逆势实现1540亿元的整体销售业绩(未经审计),其中房地产板块合约销售额约1330亿元,继续稳居行业30强。

  2021年是奥园成立的第25年,站在行业的转折点和公司发展的新起点,中国奥园主动求变,积极推动组织架构调整,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夯实内功,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优化组织架构提升管理格局

  步入2021年,中国奥园对组织架构进行多次变革,进一步强化集团层面资源共享,打通业务管理壁垒,提升企业管理格局。

  其中,非房地产业务方面,年初,中国奥园注册成立广东奥园悦康控股有限公司,全面统筹非房业务板块,正式从架构上明确划分开房地产板块和非房地产板块,在“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战略下谋求全新的增长曲线。

  成立25年以来,奥园聚焦房地产主业的同时,也发力科技、健康、文旅、金融、美丽产业等领域,并打造出奥园健康(3662.HK)、奥园美谷(000615.SZ)等上市平台。

  此次架构调整,奥园对旗下各非房业务板块进行管理赋能,大板块整合优势凸显成效。此外,奥园美谷、奥园健康两大非房上市平台,以及旗下文旅板块,依托大集团资源优势,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近期,奥园健康旗下首个社区居家智慧养老机构幸薈里颐康中心获得央视《新闻30分》聚焦报道。与此同时,文旅旗下英德巧克力王国获央视首秀,强势树立华南文旅新地标。奥园美谷转型医美战略坚定,力图在美丽健康产业上游横向拓展,同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横向贯通、纵向联动的发展格局,获得民生证券等多家券商推荐评级。

  紧随非房板块后,奥园地产板块也于近日启动组织架构调整。调整后,奥园地产开发业务将由从原先的集团总部-二级集团-区域总部-城市公司的四级管控,转变为集团总部-区域-城市公司,即由集团直接管控房地产开发业务,全面落实强化集团大运营和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加强内部协调联动,提高集团一体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能力,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长期主义道路。

  聚集优势资源 发力城市更新

  随着大集团将直接统筹管理地产开发业务,未来,奥园地产集团与商业地产集团将集中优势、集中资源进一步聚焦到各自旗下城市更新项目的一级开发业务,以及存量资产的盘活。

  据了解,在粤港澳大湾区,奥园是行业内较早进军旧城改造的房企之一,如今城市更新也是奥园重要战略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奥园持有超过50个城市更新项目,40多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可售货值约6587亿元。

  此外,长期的城市更新实践中,奥园积累了大量专业人才和项目经验,将成熟的规划设计、合作模式、拆迁回迁、开发设计和运营服务融入到旧改项目中,形成独特的“奥园旧改模式”,并打造出珠海奥园广场、广州萝岗奥园广场等多个优秀案例。

  由于城市更新领域的突出表现,奥园亦荣获中房协颁发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市更新8强。

  2021年,奥园继续在旧改领域发力,仅前两个月,奥园就先后成为广州荔湾区东塱村、黄埔区旺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企业,中标成为东莞南城石鼓社区莞太路城市更新项目前期服务商。此外,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奥园也将持续拓展省外的其他城市更新业务,力争在该领域实现更大的飞跃。

  随着奥园集团高质量发展旗帜逐步鲜亮,旗下多元产业集团联动、协同发展之势,或将赋能奥园以全新的面貌与活力,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