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荣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十!

2021-03-16 14:27: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导读: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正式发布。

  中国恒大集团(以下称为“恒大”)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及优秀的运营能力,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十”,位列第2位。同时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TOP十”,位列第1;“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创新能力TOP十”,位列第1;“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文旅地产TOP十”,位列第1;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测评已连续开展13年,其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是中国房地产权威、客观、专业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研究体系和企业评价标准。

  坚定不移实施新战略 恒大降负债成效显著

  受疫情影响,2020年房地产行业普遍降温。在此背景下,恒大依然实现稳健增长,并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21年1月5日,恒大发布2020年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去年全年实现销售7232.5亿元,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11%;销售面积808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3%;销售回款6531.6亿元,同比增长38.5%,销售回款率高达90.3%。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自去年3月宣布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至去年底已实现有息负债下降1578亿元,展现出稳健的经营能力和强大的执行力。

  在整体规模适度增长的基础上,恒大各项指标也保持稳健增长。截至2020年上半年,恒大总资产达22,991亿元,是唯一一家总资产规模破两万亿的大型房企。同期,恒大实现毛利润667亿元,核心净利润193亿,现金余额2046亿,行业领先优势明显。

  据恒大公告披露,2021年公司合约销售目标为7500亿元,降负债目标为1500亿元。为顺利实现这一目标,恒大继续实施“网上买房”颠覆性营销策略,并辅以一系列优惠组合拳,形成了“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良好局面,掀起新一轮购房热潮。

  相信凭借大力度优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以及在超2000万全民经纪人、超3万家门店的“房车宝”平台的助力下,恒大今年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全年销售及降负债目标可望顺利实现。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恒大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也做出龙头企业应有的表率,积极投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累计无偿投入110亿,选派2108人的专职扶贫团队常驻乌蒙山区,到2020年底已协助毕节各级党委政府帮扶1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已助力毕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近五年来,恒大复制、推广毕节帮扶经验,累计捐赠178.7亿元扶贫资金,共援建891个、总建面2391万㎡的重点项目,助力广东、河南、新疆、陕西、江西、云南、青海、甘肃等9省区75个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恒大累计慈善公益捐款已超185亿元,充分体现了龙头企业“源于社会、施于社会”的高度责任感。

  结语

  近年来,恒大主动深化战略转型,于2020年3月正式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战略,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经营的稳健性。可以预见,未来随着新战略的深入实施,恒大有望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2021年的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理念,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尤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的举措、创新和担当,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充分体现了龙头房企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堪称行业典范,起到了良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