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威新:与城市共生,与产业共融

2021-03-16 14:27:1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导读: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正式发布。

  金地威新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产业地产TOP十”。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已连续开展13年,其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是中国房地产权威、客观、专业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研究体系和企业评价标准。

  20世纪80年代,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金地,始终同深圳共发展,与时代共进步,精准把握中国工业化发展的脉搏,积极投身于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凭借因时代而生,因创新而强大的产业基因,从深圳福田金地工业区启航,着力打造集投资、孵化、加速、园区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协同发展模式,全面开启中国产业园区的宏伟蓝图。

  2016年6月,金地集团成员企业、香港上市公司——金地商置成立了专注于产业平台的控股子公司金地威新,聚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领域,以高标准打造精致的国际化全产业平台。

  产业高度:打通投孵研管退模式

  基于“房东+股东”、“基地+基金”两大理念,通过投-孵-研-管-退的模式,金地产业将实现全链条化升值。

  · 投:国际专家 4支创投基金

  金地海外医疗健康投资负责人——何飚博士作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分子遗传学博士、北京市特聘专家、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会员,在专业投资生物技术及医疗健康领域有着近十年履历,曾领投单细胞测序、免疫癌症药开发等多个生命科学项目。

  金地投资4支全球知名创投基金(Amino Capital、Mission Bay Capital  III、Oriza VenturesII、清源创投),聚焦产业前沿项目进行战略投资,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芯片研发、生物科技、基因检测等领域。

1

  · 孵:空间+投资+孵化,培育“独角兽”企业

  聚焦生命工程、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金地组建4个孵化器(美国圣何塞midpoint项目、深圳智汇港湾人工智能孵化器、深圳金地威新软件园孵化器、北京威新国际大厦孵化器),同时引进具有专业背景的人才,负责创新项目的孵化加速。

  · 研:打造产业研究高端智库 

  金地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2月,业务板块涵盖综合研究、咨询服务、资源整合与品牌推广。金地威新致力于打造产业研究的高端智库,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的产业咨询服务,帮助客户站得更高。 

  · 管:提升产业园区内生价值

  把握长线思维,区别于部分运营商以出售为主的模式,金地威新大多数资产为自持。通过引入优质客户、提升运营质量、促进产业聚集等方式,盘活园区资产,提升内生价值。

  · 退:打通商业闭环

  针对不同园区的资产模式,形成匹配性的退出路径,通过公募REITS、ABS、ABN等多种资本路径实现退出,实现商业模式价值闭环。

  产业速度:深耕中国放眼全球

  精筑产业价值,驱动城市生长。金地威新已实现全国化布局,进入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华南、中西部区域。并且,在美国圣何塞、圣地亚哥等城市也布局了产业项目。截至2020年2月,金地威新已进入16座城市,开发产业类项目共32个,管理面积近400万平方米。

  园区既有华为、戴森、大金、英特尔、英伟达等龙头企业,也有像达闼机器人这样的成长型企业,更为众多初创企业提供成长空间和服务,助力他们高速发展。 

  · 深圳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

  地处南山高新技术产业园核心区,以“共享园区”理念,打造国际化创新科技产业示范区,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绿化率达30%。吸引了英特尔、英伟达、亚马逊、大疆、松下等引领前沿科技、模式创新的全球尖端企业入驻,世界500强和上市公司占半壁江山。

  目前,深圳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已经形成了成熟的高科技企业生态圈,打造了国际化的产业联盟和共享式的企业成长平台,获得“2016-2017中国优秀特色主题产业园”、“2019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园区”等荣誉。

1

  · 上海金地威新闵行科创园

  位于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地处大紫竹科技创新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园区享受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优惠,是闵行首家获得平台资质的民营园区。2019-2020年连续3次获评全国TOP十优秀产业园区。

  闵行科创园的入驻企业中,世界500强投资的企业共3家,上市企业4家,优质外资企业22家,精品客户租赁面积占比超过70%。包括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法雷奥西门子、国内首家心脏瓣膜研发生产商——捍宇医疗、国内领先疫苗研发企业——艾美生物等。

1

  产业精度:标准化基础上的特色

  金地威新纵向做深专业,惟专惟精,形成精致化运营模式和产品理念。已形成通用产业园、主题产业园两大园区形式,以及研发类、生产类、复合类、旧改文创类四大产品业态。

  金地威新在做园区规划设计时,会在产品标准化的基础上,对每个项目的产品进行调整,实现精准匹配。

  来到8号桥、嘉定智造园或是金地威新任何一个园区,都会发现它们有些不同的特点。金地威新尝试着在标准化的基础之上,保留为城市、区域所量身定制的特色空间,精益求精。

  在产品打造上,金地威新追求高标准、高品质和高配置。在标准方面,提倡个性化、现代化外立面,达到高识别性,助力产品和品牌形象升级;在品质方面,金地威新致力于打造“不像厂房的厂房“,提升景观观赏和趣味性,提倡花园式办公;在配置方面,提供高标准的硬件设施,既匹配设计参数也方便易用,并持续不断研究产品升级方案。

  产业温度:构筑产业生态圈

  作为专业的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商,除了提供高标准的产业发展载体空间之外,金地威新更提出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和专业服务三大体系,打造全周期一站式服务关怀。

1

  在基础服务方面,金地威新引入金地物业,全力保障园区物业服务品质。所有园区均设置生活类配套,如人才公寓、高端餐饮、员工食堂、便利店、咖啡厅、健身房等,让企业员工足不出户即可满足生活和工作所需。园区绿化率高,采用高标准保洁服务,花园式办公环境进一步增加员工工作生活的幸福感。此外,金地威新更根据企业需求,举办人事、财税等各类产业政策宣讲培训活动。

1

  在增值服务方面,金地威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及申报、投融资咨询、市场资源对接、数字化转型指导及人力资源、法律、财务、营销等一系列服务,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1

  在专业服务方面,金地威新专注于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平台,提供5G基站、云计算中心、CDMO、CRO等基础专业服务;聚集业内专家,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提供市场指导;联合清北复交等名校,搭建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投资高潜力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企业,加速其研发和转化;并且深入解读行业相关政策,分析发展趋势,让企业获得高效引导和支持。

  未来,金地威新将继续依托金地集团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战略,与金地商置的多元业态开发及运营能力、金融与资本运作能力,为城市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