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荣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

2021-03-16 14:20:4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导读

  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正式发布。

  时代中国凭借优秀的企业综合实力荣膺“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称号。同时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发展TOP十”和“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市更新TOP十”。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测评已连续开展13年,其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是中国房地产权威、客观、专业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研究体系和企业评价标准。

  2020年业绩亮丽目标达成率达到122%

  根据2021年1月披露未经审核的数据显示,时代中国(1233.HK)全年合同销售额为1003万元,按照年初既定目标823亿元计算,目标完成率达122%。

  从数据来看,在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后,时代中国的销售从2020年5月开始实现累计正向增长,为第一批率先走出疫情负增长泥潭的房企。值得注意的是,时代中国2020年度目标在11月提前完成,是5家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的房企之一。

  与此同时,时代中国近来的财务表现也得到了国际评级机构和投资机构的认可。2020年11月,时代中国分别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穆迪维持信贷评级“BB、“Ba3”,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同年11 月,msc( Morgan Stanley Capitallnternational,即明晟公司)最新更新的ESG( Environmental,Socialand Governance,环境、社会和管治)评级报告中显示,时代中国(01233.K)继续保持MSCI- ESGBBB评级,为目前境内房企中最高等级。

  “数智”时代,以数字化变革提升综合竞争力

  早在2018年,时代中国就成立了“时代中国企业数字化委员会”,并由时代中国董事局主席岑钊雄亲任组长,将数字化转型提升到了战略高度。经过三年的大力推行,该工作卓有成效。通过企业数字化转型,时代中国基本实现了业务流转自动化、业务操作机器化、分析决策智能化。技术上的变革和提升,有力地支撑着管理升级。

  目前时代中国已实现业务流、审批流、数据流的线上化、全连通。同时,时代中国还通过BM自动设计系统、“数字员工”、流程机器人等,实现业务操作机器化。拿BM自动化设计举例,它能快速生成三维设计模型及报建施工图,并打通核心业务流程和数据,大幅提升整个运营链条的生产效率及数据准确率。此外,城市地图、管理驾驶舱等大数据平台,也在辅助企业实现分析决策的智能化。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从时代中国拿到的相关专利可见一斑。仅在土建自动化设计面,目前时代中国就申请到了18个发明专利。

  通过数字化转型的沉淀,未来企业的管理将逐渐扁平化,更加趋向于柔性与敏捷的组织,不断缩短决策链条,迅速应对市场的需求。此外,时代中国也致力于通过开放协同的共享机制,通过打造多专多能型组织人才结构,不断提升管理效能。

  区域布局调整优化,向平台型企业转型

  除了数字化转型外,时代中国还对区域布局进行了调整优化。

  时代中国诞生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广州,21年来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内具有强经济基础的一线和强二线城市,该区域资源集聚,增长潜力大,人口虹吸效应不减,抗风险能力强。根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预测,到2030年,粤港澳大湾区GDP总量将达4.62万亿美元,将超过东京湾区、纽约湾区及旧金山湾区,成为世界经济规模最大湾区。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已布局16个城市并拥有218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接近90%(含清远地区)。此外,城市更新项目总数超150个,多数也位于大湾区经济发达城市,潜在总建筑面积约5200万平方米,位列布局城市更新业务房企阵营的第一梯队。凭借多年深耕,时代中国实现稳健快速发展。2020年,时代中国全年销售额突破1003亿元,跻身千亿房企俱乐部。从市占率来看,据克而瑞统计,时代中国2020年在大湾区的市占率达3.35%在行业排名前5

  在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之外,时代中国同时也加强布局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逐步落实整体的业务布局战略,推动公司长期健康发展。其实际行动也在进行,记者了解到,近期,时代中国在杭州区域、长沙区域、南京区域公司分别摘得新地块,同时也在公开市场上积极参与广州、佛山、成都等城市的招拍挂。

  在这个背景下,时代中国将聚焦资源,助力公司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和竞争能力的全面提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