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稳扎稳打,行稳致远

2021-03-16 14:20:1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导读: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正式发布。

  新希望集团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TOP500”50强 ,“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成长速度TOP十",旗下产品系“锦麟系”同时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优秀产品系”。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测评已连续开展13年,其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是中国房地产权威、客观、专业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研究体系和企业评价标准。

  新希望集团成立38年来,在农牧主业突出的前提下,形成了“农牧食品”、“乳品快消”、“智慧城乡”、“地产文旅”、“生态环保”、“医疗健康”、“化工资源”、“金融投资”八大产业板块,作为新希望集团八大板块之一的新希望地产,秉持集团稳健发展基因,始终坚持适度规模,创造性地提出了“科学周转”,对“投、融、回”进行一体化管控,保持着良性的平衡发展。

  新希望地产坚定执行聚焦城市、聚焦区域、聚焦产品、聚焦人才的聚焦战略,以“产品为根·客户为本”为宗旨,建设严密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依旧保持原有的发展节奏,稳健地穿越周期。

  围绕五大战略聚焦,稳健前行

  城市聚焦——深耕新一线和强二线城市

  当前房地产市场整体承压,结构性市场的优势更加凸显。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五大城市群,受城市发展阶段、因城施策及城市规划利好等因素的影响,价格支撑度高,改善型需求释放,占据我国房地产市场五成份额。新希望地产凭借良好的战略眼光,项目全国布局与城市群发展特点高度重合。

  在新希望地产看来,这些城市普遍拥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商务设施、研发能力、专业服务、政府服务和较高开放程度,未来发展前景较好。新希望地产长期深耕新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目前仅在全国经济较发达的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地布局了成都、杭州、南京、重庆、广佛、武汉、西安等15个城市布局深耕。

1

  图:新希望地产全国项目布局

  区域聚焦——关注城市热点板块

  除城市选择聚焦外,同样,新希望地产认为只有聚焦一个区域,对区域的政策、开发流程和供应商等的理解才会更深刻,自身的管理成本能够大幅降低,实现更有效的品牌联动。而核心区域更好的客群基础,也有利于企业的良性发展。新希望地产坚信,只有将投资聚焦少量城市的核心区域,才能对这些城市和区域的政策、开发、客户等有更深刻的理解,才能更充分的调动资金、人力、供应商等资源专注于产品和项目的开发。

  用新希望地产自己的话举例:在苏州“死磕”吴江,在杭州“死磕”萧山,在宁波“死磕”鄞州。以杭州为例,公司2018年进入杭州,当年快速布局5个项目,全部都在萧山,2019年就实现了单个城市200亿的销售业绩。截至目前,公司在杭州一共12个项目,其中8个在萧山核心区。

 产品聚焦——专注高端改善市场

  新希望地产自诞生之初,便专注高端改善产品,孵化推出天系、锦麟系、锦官系、锦悦系四大产品系。

  天系产品以“天际城市会客厅”为建筑理念,对地块选址极其严格,定位打造城市标杆项目。首个天系产品“新希望·D10天府”在成都东大街诞生,凭借229米的住宅产品高度,成为“2018年中国建筑新地标”。

1

  图:(成都)新希望·D10天府

  锦麟系是新希望地产主推的高端明星产品,作为一家成长在成都的企业,以“锦”为产品代言,锦麟系从产品上就打下了安逸精致生活的烙印,锦麟系在其产品设计、美学、精工、文化等方面均颇为讲究,以大国工匠的精致标准进行产品打造,为生活带来品质升华。至今在全国已有20余个项目落地。从西南大本营、环沪城市群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均有锦麟系产品呈现并获得市场认可。

1

  图:(南京)新希望·锦粼融誉府

  人才聚焦——重视内生性培养

  谈及企业发展战略,人才战略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人才聚焦也是新希望地产五大战略聚焦之一。有别于其他企业的是,新希望地产团队更趋于年轻化,公司内部认为“年轻即意味着新希望”。截止2020年下旬,公司员工平均年龄31岁,高管平均年龄35岁,这一批年轻化人才,基本上是随着企业一起成长起来的。人才内生化也是新希望地产人才战略又一特色。目前,新希望地产总部数十位总经理中,几乎都是2014年-2017年期间公司内部培养的人才,新希望地产的所有总经理,几乎100%来自内部培养和提升,中层干部内生比例为80%,基层干部内生比例为60%。这些内生化的人才队伍,对新希望价值观高度认同,稳定性强。

  新希望地产非常重视内生性人员成长和内部文化体系建设,坚持自主培养和年轻化战略,通过“求实学院”、“强将计划”等内部培训体系,保持和所有年轻的高管达成思想上和战略上的一致,实现对新希望文化的高度认同。

  坚持“产品为根·客户为本”,践行精致绿色价值观

  严控产品品质,做好做强一把手工程

  多年来,新希望地产始终秉持“产品为根、客户为本”的初心,聚焦高品质产品,构建了独具匠心的“新希望地产产品金字塔”产品理念,孵化推出天系、锦麟系、锦官系、锦悦系四大产品系。

  走遍新希望地产工地现场,会发现其旗下每个产品均是“一把手工程”,这背后正是金字塔产品理念稳固的一个使命、两个原则、三个坚持、四个反对、五个主张:

  一个使命——希望,让生活更美好。

  两个原则——产品为根,客户为本。

  三个坚持——坚持产品是一把手工程、坚持产品如食品级安心、坚持全流程让客户满意。

  四个反对——反对极致高周转、反对产品纯复制、反对优先控成本、反对非实景示范区。

  五精主张——精美产品、精艳园林、精湛工艺、精心服务、精致生活。

  与行业内部分企业通过“一张图纸打天下”不同,新希望地产在强有力的产品金字塔理念指导下,会根据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生活方式及客群需求的不同,更多的在设计、配置和品质的标准下加入具有属地化特色的元素。以精装为例,新希望地产提出了“六感体验 温暖精装”的精装概念,将精装以住宅本身功能分区结合人的切身感受,分为了六维体验模块,并且根据体验模块细化出了108项精装细节标准。

  以客户满意为核心,服务能力全线升级

  客户的满意和认同已经成为房地产竞争新的战场。新希望地产认为,未来地产行业谁能走得更远,核心还在于是否能赢得客户的认同、尊重和肯定。新希望地产把客户服务的重要性提到了新的高度,不以经营为主要的考核指标,把80%的权重,放在了考核业主满意度。2019年,新希望服务在社区活动设计上颇有建树,形成“希望小镇”“九九节”等独创的业主活动IP。除物业服务能力提升之外,新希望地产对开发板块的城市公司总经理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将客户满意度的考核权重提升到了30%,建立了业主开发日,400电话投诉等机制。

1

  图:新希望服务 “九九节”活动现场

  在新冠疫情期间,新希望服务利用集团独有的农产品产业链等资源优势,整合民生产业链及创新业务资源,在物资极度短缺的特殊时期为业主送上新鲜蔬菜,并推出“新食主义-社区生鲜配送”,使新希望业主可以享受安全、健康、平价的食材供应,生鲜到家成为现实。集团雄厚的产业实力以及暖心的服务不但在业主间树立了口碑,也获得了极佳的社会评价。

  坚持长期主义 回归经营初心

  新希望地产表示,从不以企业规模作为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尺,新希望地产向来都是按照行业的动态和基本市场规律合理安排经营指标,时刻遵守经营纪律,专注产品、专注服务、专注客户满意度,持续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地产行业需长期耕耘,尤其在当下低利润时代,投资回报周期较长,“长期主义”是当今时代下的不二之选。而在地产领域中,行业护城河仍是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和服务,也是基于此,新希望地产表示未来也将持续坚守高品质产品和服务。“长期主义”背后,也反应了新希望地产坚守行业本质的决心。

  结语

      从战略、宗旨、风险管控维度剖析新希望地产,可以发现,新希望地产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是深入思考后,坚定不移执行稳健发展战略聚焦的必然,是“新希望模式”发挥长效作用的结果。可以预见,未来新希望地产还将持续保持平稳适度增长,在行业变革中持续为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