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高质量的规模递增

2018-05-25 11:10:1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金科股份(000656.SZ,以下简称“金科”)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20强”。同时,还获得“2018 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A股10强”的荣誉。

  实现高质量增长。2017年,金科销售业绩同比大幅增长93%达658亿元,旗下单盘销量超10亿元以上的明星楼盘 21个,金科·天元道项目单盘销量更突破42亿元;同时实现签约销售面积约843万平米,同比增长约69%。

  优秀的销售业绩推动企业规模高质量增长,金科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金科总资产规模约1573.6亿元,同比增长约4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4%,毛利润额74.09亿元;2017年继续保持高分配,拟每10股现金分红2.5元,合计约13.35亿元,占比归属母公司利润73%,近两年累计分红达24亿元。

  2018年,金科业绩继续上涨。今年一季度金科股份销售金额、面积均实现同比翻倍,其中销售金额约241亿元,同比增长约142%,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236亿元,同比增长约148%,签约销售面积约3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0%。

  总体来看,金科运营质效稳步提升,逐渐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券商一致看好金科未来发展态势,评级维持“买入”、“增持”、“强烈推荐”。

  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金科坚持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土地拓展方式由招拍挂方式向收并购、一二级联动、城市更新、合作开发等多点发力方式转变,非招拍挂项目比例大幅度提升,截至去年底合资合作项目近50个,合作房企近20家。2017年全年新项目土地总投资约460亿元,同比增长约120%,共计获取79宗土地,新增计容建筑面积同比增长超100%。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科土地储备面积约为3300万平方米。

  目前,金科已进驻全国23个省(市),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重庆、北京、成都、苏州、合肥、郑州、武汉、长沙、天津、济南、青岛等主要一二线城市,新进上海、杭州、南昌、福州、石家庄等15个核心城市;“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全国化布局已基本完成,核心城市的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展。

  实施三位一体创新策略。金科自2017年开始,就如何构建“美好生活”的发展路径图,分别以“三圈一带”、“三位一体”、“三系一核”,从企业、用户、产品维度等三大战略全面铺开。其中“三位一体”是金科核心竞争力的构建和输出,即以用户为本体,从企业定位、服务对位以及市场占位三个方面,构建“美好生活”的用户战略。

  与此同时,金科在产品线与产品标准化的建设和研发创新上不断拓宽前行。集20年东方人居修为之大成,金科把过去对东方人居的实践,从项目战略上升为产品战略,以东方人居为核,系统打造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从“成长更好”、“便利更好”、“健康更好”、“居家更好”、“邻里更好”等诠释美好生活,做客户感知最好的房子。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