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集团:深度布局大湾区助力业绩创新高

2018-05-25 11:10:3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佳兆业集团(01638.HK)(以下简称“佳兆业”)凭借稳健经营,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50强”。

  合约销售创历史新高,同比上升约50%。2017年,佳兆业灵活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项目去化。凭借集团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广泛布局,合同销售创历史新高,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450亿元,同比上升约50%。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328亿元,同比增长约84%,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30亿元,每股盈利0.602港元,三年来首次扭亏为盈。截止2018年5月9日,佳兆业总市值约260亿,市盈率7倍,市净率0.855倍。

  在资本市场方面,继2017年5月获纳入MSCI明晟中国小型指数及同年9月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和恒生港股通指数后,佳兆业于2018年3月5日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反映其价值备受市场肯定及投资者认同。

  聚焦大湾区,深度布局核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为已深耕珠三角核心城市十九年的佳兆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该区域销售成为了佳兆业2017年销售主力,销售贡献达56%。与此同时,佳兆业继续积极布局大湾区内市场,于广州、中山、佛山、惠州及珠海新增项目权益建筑面积达到约200万平方米。此外,佳兆业首次进入浙江绍兴及嘉兴、河南郑州等地区,进一步深化了环上海及环北京等核心城市群的布局。截至2017年12月底,佳兆业土地储备合计约2200万平方米,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储备达到约60%。

  多元化产业全面开拓,助力集团发展。佳兆业积极探索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快速布局大健康、新科技、文体旅游等领域,强化自身应对经济转型挑战的能力。2017年,佳兆业控股或投资了从事科技产业的南太地产、从事互联网营销的明家联合、港股义齿制造商佳兆业健康集团、以及从事血液制品生产及销售的振兴生化。这些多元化发展不仅为集团于科技产业领域的探索提供了良好机遇,而且也有助于公司在健康旅游和健康小镇等领域挖掘新的商机。

  全面的产业开发及运营体系推动着特色小镇的建设,年内佳兆业在全国22个城市签约了30个特色小镇战略合作协议。目前集团已形成科技智慧小镇、健康桃源小镇、文体活力小镇及旅游度假小镇四大特色小镇产品线,未来将于中国五大城市群及一带一路沿线,物色具有当地特色资源,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及人口支持的项目,导入产业资源,做好资产运营管理,为集团在经济新时代下的发展奠定基础。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