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20强第十七位"

2018-05-25 11:10: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本次测评成果显示阳光城(000671.SZ)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20强第十七位"、“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A股10强第8位”、“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绩效5强第一位”。                                             

  盈利创历史新高。阳光城2017年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阳光城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资产规模均上涨近七成。2017年,阳光城营业收入达到331.6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9.22%;公司实现净利润22.28亿元,同比增长55.68%;毛利率继续上涨1.77%,达到25.08%。此外,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也有大幅提升,分别达到2,132.50亿元和305.7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7.07%和61.54%。业绩规模显著增长是阳光城2017年的突出特征,各项指标增幅与同等规模房企相比均表现亮眼。

  三全投资战略部署,实现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广泛覆盖和平衡布局。2018年是阳光城实现跨越千亿的历史性发展阶段,阳光城继续落实“三全”投资战略,即:全地域发展、全方式拿地、全业态发展。截至2018年初,阳光城已形成大福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区域和城市圈的深耕布局,并在西安、成都、武汉、郑州等中西部二线核心城市实现突破,同时进入核心城市周边的机会型城市,实现了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广泛覆盖和平衡布局。截至2018年初,公司累计总土储3,796万方,储备货值4,911亿元。充沛的储备规模,将支撑阳光城2018年跨越千亿目标。

  营销高效执行获得市场认可,品牌快速落地。2017年阳光城的营销铁军成为集团发展的加速引擎,精准挖掘区域客户需求,准确完成客户描摹,锁定需求客户,快速打开营销口,同时渠道战队围绕项目以点带面铺开,以最有效的方式实现导客。以檀府、檀悦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和丽景湾、翡丽海岸为代表的改善产品,开盘即清盘的热销场面屡屡上演。不仅在福州连续6年销量夺冠,更是涌现了福州、浙江、陕甘3大百亿区域,全国16个项目销量当地排行第一,全年供货转认购率超80%,这背后所沉淀的营销团队扎实强效的管理,也是未来阳光城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

  业界融资创新借鉴标杆。2017年,阳光城在传统融资的基础上,更积极尝试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中期票据、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等多种创新,通过发行44亿中期票据、10亿永续中票、7.5亿美元海外债(含私募债)等多种方式,融资质量与融资规模均有显著成果。其中,西北首单CMBS,全国首单购房尾款ABN,均以中国金融市场领先的理念与实施,成为业界融资创新的借鉴标杆。

  步伐稳健,前景看好。2018年以来,阳光城以更大力度布局未来,重点打造“绿色健康、智慧生活,家文化“的主题概念,联合清房协及上海中科院研发阳光城未来健康住宅产品标准与实施体系,为未来家庭带来更健康与智慧的住宅产品。同时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与阳光控股旗下的环保、教育、金融等业务板块的产业协同,布局产城融合、长租公寓,使其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