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地产:管理升级、产业协同,均衡适度高质量发展

2021-09-23 09:3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1年9月2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业价值测评峰会”在成都香格里拉隆重召开,并举行了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第一届不动产人力发展大会等多场主题活动,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此次测评中,四川新希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综合实力和强劲的品牌竞争力,揽获“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50强,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本价值TOP50,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最佳雇主,2021中国房地产优秀文化推广企业”等多个奖项。

 01

  坚持战略聚焦 助力产业协同发展

  新希望地产在发展之初就确立了“战略聚焦”策略,即坚持深耕城市群和都市圈的新一线、强二线城市。同时新希望一直坚持“高能级城市”“高净值区域”“高品质项目”三大选择叠加,在立足于西南大本营的同时重点发展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新希望地产至今仅有15个城市公司,全部为城市群、都市圈中的优质城市,这些城市能极高、经济实力强,人口持续流入,房地产市场健康度非常高。而对新城市的进入速度,新希望地产一贯保持谨慎稳健的风格。据介绍,每一个新进城市,均提前研究2-3年时间,经过数十次的土地参拍和内部研判,在确保熟悉城市政策、市场的基础上才考虑拿地,把新进城市的开发风险降到了最低。

  而在此战略定位下,新希望地产提出了“一芯两翼”的发展模式,即沿着集团主业,聚焦乡村振兴、产城融合、城市更新等业务板块发展,在保证自身稳健经营的同时,助力产业发展。

  即将开园一年,位于成都东部新城的“新希望国际生态城”项目的“新希望种子乐园”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一项农业与文旅完美融合的项目,聚焦儿童的自然教育,构建了“输血惠农、造血惠农、活血惠农”三步走的乡村振兴模式,创造了1000余个就业岗位,农户年均增收4万元,培育了100余位新农人,开园至今累计入园50余万人次。

  3月,新希望集团及其农牧食品、生态环保、冷链物流等产业板块的华中总部落子武汉,成为新希望地产产业与地产的协同发展的有力基础。正是天生带着新希望集团的实业基因,保持着以精致产品对客户的初心,新希望地产才能长期秉持精细化管理与产业赋能战略,也才能为其可持续发展奠基。

  新希望地产获得如此殊荣的背后是长期坚守产品本心,坚定战略聚焦的定力的显现。回溯2021,新希望地产在区域和城市持续精耕,匠心打造人居项目,肩负集团“希望,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前行。未来也将继续通过战略聚焦的“准”,走在坚定的求“稳”之路上。

3

  02

  筑牢产品基本盘 打造行业护城河

  荣誉的背后是对自身的要求、产品的初心以及客满的追求。在产品上保持一以贯之的精心巧思、精工琢磨。如何进行产品创新以及品质把控一直是新希望地产不断思考的问题。

  通过对客户体验的倾注心力,对产品和服务的极致要求,成长在成都的新希望地产,在产品上打下了独特的“精致”烙印。新希望地产以“锦”字作为产品系的代言,打造的天系、锦麟系、锦官系、锦悦系四大产品系,在品质升级中,被行业冠以「改善型产品大师」的市场标签。

  新希望地产一直坚持“品质不为成本让步,品质不为进度让步”原则,充分尊重土地,坚持走差异化路线,专注“中高端”改善产品,重视市场口碑,力求将产品做出食品级的安心。2020年公司锦麟系产品多次荣获多项产品大奖是新希望地产对于产品极致追求的最好证明。

  依托于集团旗下民生板块,新希望地产聚焦服务,首创社区生鲜配送,大幅提高新希望业主的幸福及安全指数。新希望地产执行总裁姜孟军曾说道“即便不买新希望的房子,也可以享受新希望各产业板块的服务,有围墙的实体小区业主数量是有限的。而只要你产品、服务足够好,没有围墙的线上云社区业主是无限的。”

  03

  数字科技赋能 精益管理再升级

  精细化运营只有武装上数字化武器,才能真正要到管理的红利,新希望地产早已快人一步。据了解,新希望地产早在2018年就提出了向制造业学习精益管理。而今年再次创新性升级精益运营体系,细分场景与节点,秉持以管理流程化、流程标准化、标准精益化为三大原则,以精益产品、精益生产、客户价值、数字化四大支柱为支撑,贯彻全周期指标嵌入、全流程闭环、全成本植入、全链条贯通、全策划先行五全管理体系进行精益运营,以此达到向管理要效益的发展目的。

  7月22日,新希望地产客户服务平台“希望会”正式更名为“希望云社区”,将贯穿前期潜在客户及准、磨、稳、老客户全生命周期,打造集在线售房、售后服务、物业基础服务、美好生活增值服务于一体,链接地产、物业、文旅、农业食品等产业的客户服务平台。

  “新希望集团的主业是农业,以饲料为例,其利润率几乎都在1%到5%之间,所以我们习惯了低利润和精细化管理;以生猪养殖为例,集团把养猪流程分成了几百个环节,通过更细的管理切片寻找降本增效的关键点。”姜孟军介绍,新希望地产要向制造业学习,习惯低利润和长期主义,练就精细化大法。

  随着房地产行业底层逻辑发生变化,新希望地产不以规模为导向,一边狠抓销售回款、产品品质与精益管理,一边严控投资节奏与质量,在严格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为后续的稳健发展和成功穿越周期奠定了良好基础和先发优势。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633139520L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4698866462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