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坚守长期主义,致力高质量发展

2021-09-23 09:3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1年9月2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业价值测评峰会”在成都香格里拉隆重召开,并举行了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第一届不动产人力发展大会等多场主题活动,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

  中海地产凭借稳健高质量发展,领先的精益管理运营和价值创造能力,多元化业务的不断成长,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50强榜首,品牌价值再提升,至751亿元。

       经营稳健,彰显长期主义追求

  2020年,中海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3607亿元,实现净利润439亿元。2021年上半年,中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销售合约额2072亿元,同比增长20.5%,在24个城市的市占率进入当地市场前三;实现净利润207.8亿元,净利润率19.3%,盈利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中海历来坚持审慎的财务策略,资金链安全系数高。2021年上半年,资产负债率60.2%,净借贷比率为33.8%,未触「三条红线」中的任何一条,继续保持在「绿档」;上半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3.6%,继续保持行业最低区间,持有现金1174.3亿元。2021年6月17日,中海发展成功发行了18年期21亿元的CMBS产品,期限为3+3+3+3+3+3年,票面利率3.6%,成为国内房企首单绿色+碳中和债券产品。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给予中海行业最高的信用评级:惠誉A–、穆迪Baa1、标准普尔BBB+。


2


(图注:中海CMBS基础资产,位于成都金融城核心商务区的中海国际中心,该项目包含10栋近80万平超大体量国际甲级写字楼群)

  近年来,中海创新投资模式,将“蓝海战略”作为重要的投资策略,主要是通过参与城市更新、旧改、棚改、TOD等项目建设获取土地资源,获取了产业资源整合项目——苏州中泰项目、城市地标项目——苏州460米超塔项目、棚改项目——长春润德项目、城市更新单元前期服务项目——深圳龙岗南约项目等大项目。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海总土地储备9224万平米,对应总货值约1.5万亿元。中海凭借显著的融资优势和精益的管理能力,促进业绩稳健提升,高质量发展正循环将持续扩大竞争优势。

  多元化发展,构筑第二增长曲线

  历经40多年的发展,中海地产建立起“不动产开发”“城市运营”“创新业务”三大产业群。中海地产具备行业领先的设计、开发、建造、运营、物业服务等全产业链整合联动能力,是中国内地最大的写字楼发展运营商,旗下华艺设计位列全国百强设计院,中建宏达拥有建筑承包特级资质。

  2021年,中海的多元增长将加速释放能量。商业资产实现收入达人民币25.0亿元,同比增长23.3%。2021年,中海的商业项目将迎来一波入市高峰,加速发展引人期待,未来竞争优势显著。上半年,宁波中海大厦、北京金安中海财富中心等6个项目已投入运营。下半年还将有15个商业项目集中入市,涵盖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长租公寓、物流产业园等多种业态,年内增加的新入市商业总建筑面积将预计约101万平方米,较2020年末在营总建筑面积增长20.7%。

  中海还围绕不动产开发运营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多元化业务,中海拓展教育、养老、供应链管理、数字科技、新型建材生产与制造、新基建与能源投资等业务领域,产业联动能力、城市运营能力进一步塑强。

  坚持绿色发展,践行“双碳”战略

  中海地产广泛通过绿色金融、绿色低碳技术、绿色施工体系,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住宅及商业空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截至2021年上半年,累计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星级认证、美国LEED认证、美国BOMA认证、美国WELL认证、英国BREEAM认证共439个,绿色认证建筑面积累计达8080万平方米。

  中海在深圳后海打造的新总部大厦,将成为国内首个5A级近零能耗高层写字楼,助力零碳、近零碳相关规划建筑运营标准建设。


2


(图注:践行“双碳”战略,中海打造首个5A级近零能耗高层写字楼)

  发挥企业公民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中海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持续助力甘肃卓尼县、康乐县、康县乡村振兴,并重点聚焦卓尼县,甄选当地特色农产品,联合地方政府打造出「云间沃野」藜麦特色农产品品牌,并协助全国推广,助力地方藜麦产业发展。

  8月,中海捐建的第15所希望学校——康乐县中国海外温家河希望小学正式交付,并把人工智能科创教室成功“搬”进学校,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一线前沿的人工智能未来教育。


2


(图注:中海捐建的第15所希望学校)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4MA1N48JG5L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211MA4RTPF78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