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恒置地周轶群:面对危机,开发商需要做多方面调整

2021-09-23 12:29:2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仁恒置地副总裁 周轶群仁恒置地副总裁 周轶群

  中房网讯 9月23日,“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这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11年开展此项活动。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以及优秀的品牌房地产企业代表、供应商企业代表,分别就中国经济形势展望、房地产市场前瞻,以及分享企业品牌之道等话题展开交流。仁恒置地副总裁周轶群表示,面对危机,开发商会有几方面的调整:一、要平衡质量关系,规模不是最重要的,有质量的发展才最重要;二、要回归到正常利润,不该拿的地不拿;三、相关的多元化,跨行业的多元化也是一个选择,只有房地产一个主业,政策支持的力度也不够;另外,一些轻资产的运营,包括代建这样的业务。

  以下为演讲实录:

  确实是比较重要的时刻,上半年还是百舸争流,现在已经进入到淘汰赛了。现在我们真的是全面紧张的状态,无论是股市、债市,政策端到政府到客户端到供应链,开发商的压力是比较大的。

  核心的问题还是信贷,大家发现二手房的买卖转化到一手房的成交周期很长,今天来看,开发商的现金流的确遇到很大的问题,称之为一场危机也不为过,过去二十年没有一个时刻比今天更加的恐慌。

  第二个,如果这场危机可以过去的话,我觉得开发商从几个角度会有一些改变,第一个,还是要平衡质量的关系,规模不是最重要的,有质量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的行业是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如果没有利润或者低利润是不行的,我们要回归到正常的利润,不该拿的地就不要拿了,这是第二。第三,相关的多元化,跨行业的多元化也是一个选择,只有房地产一个主业,政策支持的力度也不够。另外,一些轻资产的运营,包括代建这样的业务会发生。还有我们要注意空间运营的能力,销售市场受到阻碍的情况下,租金收益也很重要。

  总体来讲,今天这场危机跟以往都不太一样,我们应该做一些反思,做一些沉淀,做一些调整。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