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明:以高品质住宅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27 14:59:4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4月8日,第九届“广厦奖”表彰暨2020年房地产信用企业颁牌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会上指出,当前,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我国住房品质还不能完全适应老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住宅全行业都需要认真总结反思,并且更好地发挥优秀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住宅品质提升。

  陈宜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努力转型升级的方向。对于房地产而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住宅户型设计、功能配置等方面的需求升级,产品供给也需要根据需求变化不断进行调整,才能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需要。

  “高品质住宅包括质量可持续、功能完善两个方面,不可分割。”陈宜明认为,没有质量的功能不可持续,没有功能的质量不能满足需要,因此,提升品质、改进功能是住宅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如何提高住房品质?消灭质量缺陷、改进功能配置是必然趋势。陈宜明指出,在质量方面,空鼓、开裂、渗漏、隔音差等质量通病长期未根除。在设计方面,住宅作为最终产品,与不同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人民群众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但目前各地各类户型存在“一张图纸”的现象,通风、采光、功能布局等不合理,难以满足老百姓健康、安全、宜居等方面的要求。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对住宅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和功能缺陷有了更深的认识。

  “以疫情期间要求的‘勤洗手、勤通风’为例,不少住宅现有的功能很难保质保量完成。比如,住宅洗手池的位置一般在卫生间和厨房,如果进入家里要洗手,就得去厨房或者卫生间,这实际上没有起到及时洗手的要求。再如,进入房间后要换衣服,但很多住宅进入房间后没有更衣的功能,或者换下来衣服,还要拿到屋子里存放......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背后反映了住宅品质改造提升的极大必要。”陈宜明说。

  “依靠技术进步,提升住宅品质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陈宜明指出,“广厦奖”评选已经连续组织了九届,评选的目的就是发挥优秀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行业尽快提高质量、提升品质,给广大居住者一个安心、舒适、满意的居住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更高要求。

  “广厦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的房地产行业的国家级综合性奖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对在推进绿色、健康、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项目进行表彰。沈阳星河湾一期、靖江龙馨园一期、大源·紫檀文苑等 147个项目荣获第九届(2019-2020年度)“广厦奖”。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